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趋势明显 88%北京二手车过户北京人手中

   上周,亚市总经理苏辉对外界透露一组数据,2007年八九十三个月中,88%的北京二手车过户北京,而在过去,北京二手车的外迁比例一直保持在70%左右,出现这种变化,表明北京人购买二手车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有关人士预计,2008年,北京人购买二手车的比例将大幅提升,并引发品牌二手车全面进入二手车行业。

  ●车况好是北京人买二手车的原因之一

  据介绍,出现目前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二手车车况逐渐好转以及在北京的流动人口可以买车落户北京政策的实施。

  经过过去几年环保门槛的提高,北京一些黄标老旧车数量已经明显减少,北京二手车市场车型随着新车的丰富品种越来越丰富,车型越来越新,这导致了很多购买新车的北京人转而购买使用3年以内的二手车。

  一些二手车专业人员说,通过对来店消费者的简单调查发现,很多消费者购买二手车主要是看中二手车的低贬值率。一些北京人认为,由于新车不断的降价,购买新车使用一年,往往要贬值25%,10万元的车要损失25000元左右,而二手车价格由于相对稳定,贬值率低,使用更划算。

  另外,由于二手车市场准新车的出现,很多购买新车的消费者在市场内淘使用不到一年的二手车,这样可以节省上万元。一位购买准新车宝来的消费者说,我买的宝来只使用了3个月,但是却节省了1.6万元。

  ●外来流动人口买车落户北京政策实施刺激购买

  二手车经纪人陆先生说,过去在二手车市场上,很多车商的车大部分都是销往外地,而随着车况的好转,价格的相对偏高,外地车商到北京淘二手车的数量在不断减少。而同时,一些企业品牌二手车的进入,为市场带来了新消费者———认可二手车消费的客户。

  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上,品牌二手车不仅解决了消费者对诚信问题的担忧,同时也解决了消费者对售后服务的困扰,这使得很多消费者敢于消费二手车。根据有关统计,北京人口数量已经达到1732万人,其中流动人口为540万人左右,外来流动人口买车落户北京政策的实施,让北京540万流动人口可以在北京购买二手车而不用过户户籍所在地,这些外来人员是北京二手车的主力消费者群。

  一位户籍不在北京的上班族说,购买新车太亏,买二手车比较实惠,如果使用过程中不喜欢了,过节开回家就不开回来了,自己再买一辆也问题不大。时下,很多户籍不在北京但长住北京的消费者选择这种方式,不喜欢了就过户外地使用。

  苏辉说,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300多万辆,流动人口540万,这是北京二手车2008年继续保持活跃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