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火车票成抢手物资 加价提车还得悠着点

  临近春节,春运的火车票又成为一年一度的抢手物资。相信很多人买火车票都遇到过这样的事,在车站的窗口买明明是无票或者是无座,但到路边的订票点多花些钱买的话,同样的日期和车次,卧铺、硬座都可能买到。这与车市中二级经销商手中的现车很像。

  春运时一张火车票千金难求,但淡季时火车上的座位又甚至可以容每个乘客躺下睡觉。车型也有个抢手与滞销之分。问题是,如果人为地制造一些抢手的感觉,会让消费者心里觉得车价越来越不靠谱,这自然会影响品牌的忠诚度和美誉度。汽车是耐用消费品,这种品牌力很重要。比如有些雷克萨斯的经销商可能会想,肯花160万元买车的主儿也不在乎再多掏10万元。但是有时车主会更看重一些人性的东西,如果他觉得受了欺骗或者愚弄,另寻他处也是很自然的事。

  另外,经销商一些擅自的加价行为缺乏通盘的考虑。比如才上市的新雅阁,如果经销商通过一些手段暂时压着不买,或者加价售出的话,主机厂很难通过市场的反馈情况得出真实的结论指导生产,很多人费了很多心思搞出来的营销计划就要泡汤。

  在短期内无法改变资源相对稀缺的事实的前提下,铁路方面除了疏导,能做的也就是打击黄牛,让每个乘客享有平等的购票权。对于新车和畅销车,也未必真的物以稀为贵。如果能够有效控制一下加价提车,4S店里排队领车的人可能也会少等上两个月。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