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星星车闻

《玉观音》主角何润东阳光男人不以车为累



  星档案

  姓 名:何润东

  英文名:PeterHo

  生 日:1975年9月

  出生地:美国(加州)

  爱 好:摄影、篮球、绘画、看电影、看漫画

  专 长:摄影、绘画、打篮球、设计

  语言能力:中文、英文、日语

  最大心愿:成为《国家地理》杂志的一名摄影师,背着相机到处流浪

  记者对于何润东的最深印象来源于 《玉观音》中所饰演的毛杰,桀骜不驯、手段残忍、结局悲惨,如同摄影中高光勾勒出的硬线条,不需要很多但足够精彩。

1月29日,记者在西安见到了何润东,但与他聊起的却不是影视,而是一件很man的东西———汽车。

  车史

  第一辆车很强悍

  何润东与车、与速度结缘,与他姐夫的关系很大。当他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就被安排在姐夫的摩托车后座上,姐夫是个狂热的越野摩托车爱好者,经常将车速提到100公里以上。对于速度的热爱就在那时被传递到了他的身上。

  何润东对他的第一辆车的评价是“很强悍”。他说:“那是我打工赚钱买的,当时也没什么钱,就买了辆转了五六次手的萨博。”29日,何润东再次向记者提起那辆老萨博时,又用他特有的口气再次强调,是真的很强悍。“有一次,我开车出了点小事故,将别人的车撞得凹进去很大一个洞,我想自己的车肯定也损坏得很严重,但下车一看,只是保险杠上有点伤。它真的像坦克那样强悍!”

  后来,他拥有了一辆新车——本田。何润东说,那是他刚出道时拍了一个汽车广告,对方以比较优惠的价钱卖给他一辆车,那辆车他开了6年。随着剧集拍得越来越多,车子也不断升级:“后来我买过保时捷911,给老爸买过奔驰S350。在内地拍戏时主要开奔驰旅游车。”如同男人的衣柜里一定会有套西装,何润东也有辆路虎陪伴他。

  他所有的车子在速度方面都有着足够强大的优势,但何润东说他很少有机会去演绎极速传说。“原来是没有钱,现在是没有时间。不过曾经有段时间,看着周围朋友将车子改得比较厉害,自己也动过改车的心思,但最终没有动手。”虽然不常飞车,但何润东还是非常喜欢感受驾驶的乐趣,“我喜欢走蛇形找空隙钻,这样比较有技巧的感觉,而不是用油门将车子轰得飞快。”

  车事

  本田内脏被偷两次

  何润东已经有16年的驾龄了。在这16年中,本田两次被偷让他感到尴尬。“我对那辆开了6年的本田车比较有感情,但它却连丢了两次,每次都只还给我一个壳子。第一次是我开车去吃饭,吃完饭出来一看,车子没了。过了一段时间,车子在警察局附近被发现了,车的内脏都被掏空了。因为比较有感情我又把它拼好了。后来我把车子借给一个朋友,结果又被偷了。等警察通知我车子找到时发现车座都没了,我朋友还带了个凳子过去,想坐在凳子上将车开回来,谁知道一看,引擎、方向盘也没有了。”何润东说,虽然后来他又再次将车子修理好了,但现在想起这事还有点郁闷,特别是第一次,很多媒体的人都跑到他的工作现场采访这件事。

  何润东告诉记者,发生在加拿大的那件事情比较危险。“那时我听人说,要打嗝的时候可以憋一口气,就不会打了。有次我正开车的时候,忽然要打嗝,我就开始憋气,结果憋过了头,我就晕过去了,有三四秒吧,等我恢复过来时发现车子已从公路上跑到路边的草地里去了。”从那以后,他就再也不憋气了。他还特别提醒读者,开车时千万别憋气过头了。

  车识

  车子实用为先

  虽然有过不少名车,也开过很多超级跑车,但何润东认为汽车还是以实用为先。当记者问他如果订做一辆车有什么要求时,这个很阳光的男人说:“第一,底盘一定要低,以便在需要它跑快的时候能快起来并且很稳;第二应该发明一种东西,能让车漆、车身很硬,不容易被刮伤。第三,我希望能有一个随时变大变小的车子,和朋友出去时,车子能变大拉多个人,停车时车子能变小,不占用太大的车位。”

  因为工作关系,何润东到过很多国家,说起它们的汽车文化与国内的不同之处时,何润东说,在国外开车比较放松,因为他们的习惯较好,遇到行人会自觉停车。而在国内的繁华都市,开车要随时留意忽然出现的行人,很考验司机的驾驶技术,也考验大家的忍耐能力。

  关于驾车,何润东认为,太放松了驾车无趣,太紧张了又不安全。比较理想的状况是在文明与安全的基础上,保持一定的速度,这样开车就有趣多了。

  前几天到西安参加活动时,何润东乘坐了MG汽车。提起自主品牌汽车,他说,虽然没有时间驾驶国产自主品牌的车子,但从那天的乘坐感受来看,自主品牌的车子已相当不错,不少自主品牌车还整合了国际优势。何润东表示:“只有真正属于自己品牌的汽车才是让国人骄傲的车!”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润东 |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