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08精品小车比拼关键词造型 操控 经济性

  随着年轻消费者比例的增加和消费者观念的转变,紧凑型小车越来越多的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其市场竞争也愈来愈激烈。2007年末M2与新雨燕的同时上市,进一步加剧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战争态势。2008年,高端紧凑型轿车市场势必将硝烟弥漫,而各大品牌车型之间的竞争也将围绕“造型、操控、经济性”三大关键词进行比拼。

  造型: 个性、动感 引领风潮

  80后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车市的中坚消费力量,除了迅速扩张的经济实力之外,80后还有着与父辈们迥异的购车理念。拒绝平庸,追求个性就是最明显的特征之一。在他们的消费观念中,汽车所承载的更多的是生活方式的提升和自我品位的彰显,因此时尚、个性的元素必不可少。在某大型网站组织的“最能体现80后汽车风格”的调查中,“动感十足”,“个性时尚”成为最能体现80后汽车风格的两个因素。

  为了满足这种需求,彰显时尚、个性的小车纷纷登场。2007年10月新推出的东风雪铁龙C2 VTS,用更具可视性的方式表达了车的活力、时尚和运动感,并与80后的生活方式进行了完美融合。东风雪铁龙C2 VTS源于法国,流畅的线条、夸张抢眼的双人字形前脸造型个性化十足;独具一格的时尚黑+运动橙内饰搭配在同级别车型中极为罕见;镀铬档把等多处金属感的装饰尽显前卫的动感风格,颇受年轻用户喜爱。

  两个月后上市的M2和新雨燕,也分别在造型设计上融入更多时尚理念,纷纷为“个性、动感”摇旗助威。看来, “动感实足、个性时尚”的造型风格将引领小型车风潮,唯有如此,才最有机会赢取80后们的“一见倾心”。

  操控:“人车合一” 乐趣无穷

  除了对个性、动感造型的不懈追求以外,80后还尤其注重爱车的驾驶感受。对于这一年轻族群而言,汽车已经不只是简单的代步工具。除了被逼无奈地穿插于市内拥挤不堪的车流中,他们更加向往高速上的快意驰骋和山间野外的悠游乐趣。因此,丰富的驾驶乐趣不可或缺。

  想象一款个性十足的小车瞬间从50迈提速至100迈在高速上绝尘而去,抑或是,在九曲十八弯的盘山道上,一款造型时尚的小车精灵般辗转腾挪,渐行渐远……无论是路人、乘员还是驾车的人,都一定会激情澎湃!这种类似于东风雪铁龙C2 VTS等提速快、动力足、底盘精良、路感清晰的小车所创造的“人车合一”的畅快驾驶体验,将成为各款小车的制胜之道。

  经济性:兼顾购买价格和使用成本

  对于经济型轿车的消费者,特别是口袋并不饱满的年轻消费者,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以及物价的频繁上涨,生活成本日益加大,购车可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此外,还要考虑养路费、停车费、维修保养费、油、税、保险等,全算下来价格不菲,所以省钱的环节一个都不能放过。

  购车成本:目前市场上紧凑型小车在7-11万元价格区间,4万元的价格区间,如果控制的好可以节省很多银子。针对M2目前的官方定价8.38 -10.13万元,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该车售价相对POLO低,但较东风雪铁龙C2略高,部分追新的消费者也只能对M2望价却步了。目前东风雪铁龙C2 1.4排量的官方指导价为7.78万,多加1000元还可以买到C2 VTS,这样的价格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

  后期使用成本:理性的消费者已渐渐发现,包括配件价格、后期服务等在内的高昂养车费用,将会是一个沉重的负担。拥有遍布全国的4S店和服务网络的厂商,维修、保养都十分方便,比如东风雪铁龙C2,POLO,其后期使用成本上就具竞争力。此外,配件的价格也是不能忽略的因素。

  展望08,互不相让的各大品牌小车都将积极寻找自己的“尚方宝剑”。而身处硝烟外围的消费者则是最好的裁判。因此,个性、动感的外型、“人车合一”的操控,经济实用的成本将成为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