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新版交强险昨起实施 大多车主未冒险等待

  昨天是新版交强险实施第一天,商业三者险费率同时下调,新版车险大约可以节省200元左右。记者昨天走访发现,近期买车的车主大多没有为了等待新车险的优惠而“冒险”等待,买了车后等2月1日才购买交强险的只占购车者的5%。

  据了解,港城各家保险公司最迟已于1月31日完成系统数据的调整。近期购车的车主可以提前几天购买新版车险,但需等到2月1日零时才能生效。很多车主不愿购买新险,宁愿多花钱选择即时生效的旧版车险。林峰(化名)就是宁愿多花钱的一名车主,他1月25日到某保险公司为刚购买的铃木天语SX4办车险,当时业务人员提醒他新版车险省钱,但他认为买保险就是为了放心,为了几百块钱的优惠担惊受怕几天不值得。

  而烟台芝罘区居民张宏(化名)“冒险”等待还真出了险。张先生1月26日购买一辆东风标致307,当天购买了商业险,交强险想等到2月1日再买。1月30日,张先生开车与别人发生碰撞,交警认定张先生负全责。张先生车损100元,由保险公司支付。但对方车损800元,由张先生自行负担。因为保险公司的赔付是以交强险为主,不足部分再由商业险中的三者险中支付。由于没有购买交强险,根据保险条款,保险公司拒绝为张先生赔付给对方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