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MG英伦之旅 > 英伦艺术

英伦艺术(六):6-19世纪的英国绘画3

  19世纪是英国风景画的黄金时代。诺里奇画派的克罗姆,J.、科特曼,J.S.和水彩画家博宁顿,R.P.,为英国风景画鼎盛期的出现作出贡献。

  19世纪初叶,真正摆脱义大利、荷兰和法国绘画影响而攀上英国风景画顶峰的是康斯特布尔,J.和泰纳,J.M.W.。

康斯特布尔的艺术魅力在于唤起人们对大自然的向往,对生活的热爱。质朴、诚实和真实正是他的艺术的特点,《干草车》、《麦田》和《从河边看索尔兹伯里教堂》都是色彩绚烂、充满着光与影的代表作。康斯特布尔大大推动了英国风景画的发展。他对于色彩变化的敏感,对于光和它微妙调子的敏感,促进了19世纪末叶法国艺术家对于光和色彩的探索。泰纳比康斯特布尔更富于幻想,现实对他来说,只是达到幻想的跳板。他的目光是犀利的,胸腹中的意境已经达到与造化相契合的境地。他的作品虽然失诸过火,但却不虚伪,《雨.蒸汽和速度》就是他的代表作。他的作品不停留于对大自然外表的描绘上,而是透入自然的内心。印象主义就从康斯特布尔和泰纳那里获得了丰富的营养和有益的启示。

  19世纪中叶,艺术评论家拉斯金,J.认为古代和文艺复兴盛期的艺术包含过多的肉欲的主题,而对文艺复兴前期的艺术评价最高。这种观点在诗歌与绘画中的反映就是1848年拉斐尔前派的产生。拉斐尔前派协会的发起人是亨特,W.H.、罗塞蒂,D.G.和米莱,J.E.。布朗,F.M.虽不是协会会员,但却与这个运动有着紧密的联系。他们认为文艺复兴盛期以前的诗歌和艺术是尽善尽美的,但丁和乔托是他们崇拜的偶像。

  拉斐尔前派一面反对资本主义,另一方面却倾向于神秘主义,是浪漫主义与复古主义的混合物。它的代表人物罗塞蒂是诗人兼画家,他的艺术兼有浪漫气息、神秘性和中世纪精神,代表作有《他们如何自己相遇》、《白日梦》等。罗塞蒂的学生伯恩-琼斯,E.C.最初模仿罗塞蒂,不过装饰性更强些。

  19世纪70年代在法国出现的印象主义通过惠斯勒,J.M.传到了英国。惠斯勒在反对拉斐尔前派和整个维多利亚王朝画风的同时,把绘画的感受同音乐联系在一起,他的画常常用交响曲、和谐来命名,代表作有《母亲像》、《亚历山大小姐像》、《蓝色和银色的夜》等。惠斯勒的绘画使得英国艺术与欧洲大陆同时期的艺术第一次互通声气。受他影响的英国画家有W.R.西克特、斯蒂尔,P.W.等。弗赖伊,R.E.是后印象主义的代表,风格近似塞尚,P.。A.约翰、J.D.英尼斯,都是以善于描绘具有浪漫气息的爱尔兰、威尔斯风景而著名。

  19世纪中叶,由诗人S.T.柯尔津治和T.卡莱尔介绍到英国来的唯美主义达到了顶峰,拉斐尔前派后期的作品也带有唯美主义的色彩。接近拉斐尔前派的莫里斯,W.却把注意力投向更为广阔的领域,于1861年创办了莫里斯.马歇尔.福克纳公司,生产壁纸、家具、彩色玻璃、镶嵌画、挂毯和地毯等。这些产品给予19世纪下半叶英国的工业设计和室内装饰以很大影响,同时也启发了一系列印刷厂和弗赖伊的俄米加工场的诞生。

  19世纪下半叶,皇家学院的威信下降,1886年学院外的一些艺术家成立了新英国艺术俱乐部,支持自然主义,反对学院派古典主义。这些艺术家大都在法国工作,受到外光派和法国画家巴斯蒂安-勒帕热,J.的影响,主要有:斯蒂尔、T.S.萨金特和弗赖伊等人。1889年,以西克尔为首的一小部分艺术家控制了俱乐部的领导权。他们对印象主义,特别是对莫奈,C.和德加,E.的艺术感兴趣,后来他们成为卡姆登集团的核心。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新英国艺术俱乐部处于学院派与先锋派之间的中间地位;由于皇家学院展览会放宽收画的标准和俱乐部本身在反对先锋派运动中采取比学院派更严厉的办法,至20世纪20年代俱乐部的重要性降低了。来源于莫里斯和拉斐尔前派的英国新艺术在A.比尔兹利的线描风格中找到了它的反映。格拉斯哥画派是从新英国艺术俱乐部中分裂出来的。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尔 | 泰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