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MG英伦之旅 > 英伦艺术

英伦艺术(七):20世纪的英国绘画

  1910和1912年,由弗赖伊组织的后印象主义展览会给年轻一代画家以有力的促进。1911年在西克尔影响下成立了一个卡姆登集团。这个集团聚集了那些对社会现实主义和印象主义的光、色、装饰性感兴趣的年轻画家。

在义大利未来主义影响下,漩涡派1913年由刘易斯,W.发起组成。他们主张简化各种物象为棱角形和各种机械的形状,他们追求的事实上是立体主义的变种。由于战争的原故,旋涡派很快就消失了。1913年,从卡姆登集团和漩涡派中又产生了伦敦集团,成员有C.内文森、E.沃兹沃思、P.纳西、E.吉尔和J.爱泼斯坦,1918年,弗赖伊又带来一批追随者。伦敦集团的第1任主席是H.吉尔曼,这个画派一直存续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1933年,11个艺术家成立了一单元画派,他们主要有摩尔,H.、J.阿姆斯特朗、纳西和尼科尔森,B.等人。他们声称要在艺术中表现“真正的当代精神”,自认为在英国绘画、雕塑和建筑中代表现代艺术运动。但是,他们没有统一的信条和风格,开过一次展览会(1933)之后就瓦解了。1938年以伦敦尤斯顿大街素描绘画学校为中心而成立的尤斯顿大街小组是以W.M.科德特里姆为首的一群画家。他们想从现代艺术的抽象与深奥风格转向自然主义。20世纪20~30年代更为松散的组织是卢布姆斯伯里小组。在30年代不但可以看到新英国艺术俱乐部的展览,也可看到为纪念它成立25周年的当代艺术协会的展览,1935年还有第一次帝国艺术展览会。

  20世纪上半叶的英国因为一些杰出雕刻家的出现而显得生气勃勃,代表人物有摩尔、B.赫普沃尔兹、纳西等人,他们更多地属于英国浪漫主义传统,而不属于海外的为艺术而艺术的传统。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一些年轻的艺术家在艺术风格上更国际化了,如在结构主义艺术中有获得国际声誉的尼科尔森,B.、E.J.V.帕斯莫尔、W.斯科特、R.希尔顿;属于抽象印象主义的有A.戴维;代表现实主义或社会现实主义的有J.布拉特比、J.史密斯;其他著名的还有布朗温,F.、培根,F.、霍克尼,D.。50年代,由于R.汉密尔顿等波普画家的努力,英国美术仍在世界美术中占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姆 | 摩尔 | 尼科尔森 | 尤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