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车市风云 三厢 两厢马自达3会自相残杀吗

  这边,马自达3开始顺利转移到长安马自达,那边,进口的两厢马自达3也即将开始在一汽马自达的销售渠道销售,两款血脉相连但风格迥异的车型,在中国市场会发生直接的碰撞吗?谁是进口两厢马自达3的潜在购买者?

  前不久,一汽马自达原装进口的马自达3 Sport(两厢运动版),公布了13.98万元起的预订价格。

马自达3运动版包括1.6L和2.0L两个排量的车型,采用五门掀背设计,时尚而充满动感。与三厢车相比,运动版在空间和造型设计上比三厢版的马自达3有优势,但由于进口销售,价格估计成为进口马自达3两厢版的最大短板。

  据了解,马自达3两厢版将于2月底抵达一汽马自达全国各销售服务店,3月初正式上市。相信随着车辆资源的到位,马自达3运动版这一高品质、高性能的原装进口车型,将会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喜爱。

  同一车型的三厢车和两厢车共同出现在市场上已非常普遍,福克斯、TIIDA和POLO都是同样的生产模式,马自达3也同样如此,它和三厢马自达3底盘发动机等等都相同。从竞争对手们两厢车和三厢车的表现,特别是同平台福克斯两厢版明显比三厢版更受欢迎的情况看,马自达显然也看到如果两厢马自达3上市,不仅会进一步丰富产品线,顺应这一主流,而且很可能产生比三厢马自达3销售更好的景象。

  据一汽马自达的人介绍,马自达3运动版由马自达日本防府工厂生产,该工厂是全球最先进的、生产高质量汽车的新型生产厂之一,投产25年来,共生产汽车700余万辆,造车工艺成熟精良、装配质量稳定可靠;马自达3运动版采用的零部件,全部由日本国内外、行业顶尖生产商提供,配合精密的现代化检查设备,保证零部件质量;马自达最严格的高质量制造标准和品质管理规范,则确保了马自达3运动版的整车质量。

  如果不是马自达3的分网生产和并网销售的尴尬,马自达3的两厢和三厢版肯定会成为市场的亮点,但过多的内耗导致目前的局面,对于一汽马自达来说,如何应对?

  从市场角度来看,先期将两厢马自达3进口,既能起到检验市场和抢占市场的作用,更主要的则是彻底解决三厢马自达3的产销统一问题。这也就是这款本应国产的车,却采用先期进口的主要原因。如此看来,两厢马自达3采用整车进口的模式销售,价格略高不到20%,还算是比较实惠的。但这仅限于那些特别喜欢两厢马自达3,而且不太在乎价钱的拥趸们。对于看重性价比和实惠的消费者而言,则应该再等等。在两厢马自达3国产后,不仅仅是价格将与三厢马自达3接轨,而且相应的配件和维护保养的费用也将会更贴近大众

  不过,据一汽马自达4S店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咨询、预订马自达3运动版的,多是前卫时尚、追求高品质生活、引领时代潮流的年轻人。除五门掀背造型外,他们最看重的是进口车品质。这也是为何一些进口车的价格高出同级国产车近一倍仍然有着不小的购买群的原因。

  所以,由于国产车三厢马自达3和进口马自达3之间价格相差2万元左右,对于马自达来说,进口马自达3目前肯定是通过细分市场走品牌树立路线,销售数量并不是主要考虑因素,它的潜在消费者更为在意产品本身的品质和品牌,对价格敏感度相对较低,这样就可以和国产的三厢马自达3形成差异化,也避免了自相残杀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