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大雾致京珠高速车辆滞留 湖南设卡分流

  湖南省抗冰救灾指挥部昨天披露,大雾、路滑、车辆故障,加上等候加油车辆较多,2月3日京珠高速湖南境内部分路段车行缓慢,耒宜段仍滞留车辆3500辆。

  京珠高速湖南段贯通

  经过解放军和武警官兵连续几天持续不断地破冰铲雪,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3日15时14分基本贯通。

记者在京珠高速公路郴州段良田服务区看到,交通运输部门正在这里给被困司机发放防滑链,已经安装了防滑链的卡车正一辆接一辆地缓慢向南行驶。

  京珠高速公路北上通道已于日前贯通,目前主要保障应急救援和部队运送抢险兵员。因雨雪天气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主要集中在南下通道,从郴州往南绵延约30公里。许多司机在这个路段已经被困7天以上。因为天寒地冻,一些司机用柴火烤火取暖,原本多日未洗的脸已经被烟熏成了土灰色。高速公路两旁每隔两公里,当地政府为过往司机搭建了救助篷,提供一些棉衣棉被、干粮和药品。

  湖南两处设卡强制分流

  据记者目击,2月3日上午,京珠高速公路湖南长沙段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大雾中,能见度最低时仅50米。雾气弥漫中,不少汽车都打开近光灯缓慢前行。直至11时,大雾才逐渐消散,天空中可见缕缕阳光。湖南省气象台预报,2月4日湘中以北地区仍将有大雾。

  截至2月3日12时,京珠高速湖南段运行车辆共约1万辆。其中,临长路、长潭路可通行;潭耒路、耒宜路车辆行驶缓慢。影响车辆行驶的主要原因是大雾、结冰路滑、等候加油车辆较多。由于京珠高速粤北段依然未完全放开进入,部分司乘人员不愿绕道广西进入广东,造成京珠高速耒宜段车辆拥堵,仍滞留车辆3500辆。

  据湖南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袁友方介绍,目前交警部门已在京珠高速湖南段设立两个分流关卡。对湖北进入湖南车辆在殷家坳实施强制分流,由醴潭高速经江西进入广东东部;在洪市分流处设卡分流,分流车辆经衡枣高速绕道广西进入广东。

  京珠北高速改单向南行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最新消息称,随着韶关地区天气好转,2月3日全天没有强雨雪补充,京珠高速破冰工作有了进展。广东省公安厅驻京珠北前线指挥部决定,从2月3日15时开始,将京珠高速大桥至梅花路段双向道路改为南下单向通行。北上车辆在大桥出口分流走坪乳公路(省道249线)后,可在梅花入口重新上高速北行。为确保安全,仍采取警车带路、间断放行等措施。目前该路段分流情况良好。

  贵州收费站收费致拥堵

  贵州2日的好天气给抢运抗灾物资、输送旅客提供了良好的机会,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增。而西南出海大通道上的贵阳小碧收费站则于2日上午接到通知,开始重新收取过路费,造成严重堵车,形成约2公里长车流,上千车辆只能缓慢通行。

  记者的车花了40多分钟才交费通过收费站。小碧收费站一位姓刘的临时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几天小碧收费站都是免费通行。2日上午10点30分接到电话通知,重新收取过路费。由于收费系统没有完全恢复,有些车辆不能刷卡收费,需要人工对验车辆进入高速公路的入口处,增加了收费时间。

  大雾引发武黄路多起车祸

  雪后初晴,湖北省内各条高速公路开始恢复畅通。由于雪后空气湿度较大,容易产生大雾天气,武黄高速公路3日因为大雾引发多起车祸,造成1死4伤,一度形成大面积拥堵。

  武黄高速公路是武汉通往黄石、黄梅,由湖北进入江西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据介绍,雪后空气中湿度较大造成大雾,能见度低,发生车祸的车辆大都是因为车速太快,没看清前方通行状况,造成追尾事故。

  广州还有百万旅客待运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3日表示,2月2日,从广州地区一共开出190列客车,共发送旅客43万人。目前,广州地区买了车票等待出行的旅客还有近100万人。

  2日以来,恶劣天气仍在继续。因天气原因,京广线南段又有两处地方电力跨越线塌网,京广线南段和沪昆线还有一些铁路牵引变电所停电。铁路部门对此预案准备充分,措施迅速有力,恶劣天气没有对运输秩序造成大的影响。

  ■事件

  广州火车站发生拥挤

  湖北女旅客不幸身亡

  广州市公安局2日晚11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一名湖北籍旅客在广州火车站候车时被人流挤迫倒地后,于2日凌晨经抢救无效死亡。这是今年春运期间广东第一起因客流过于拥堵造成的伤亡事故。

  死者李红霞是湖北省监利县人,2月1日,她和曾祥等同在广州市番禺区某钟表公司打工的同乡来到广州火车站,准备赶当晚8时的火车回监利老家。当时铁路恢复运力消息传出,人群从省内各地赶来,加上原来站内滞留的旅客达到40万人之多,是春运以来滞留人数最高峰。

  晚上9时许,广东省汽车站外路段的人群加快向火车站广场方向涌去。由于下雨地面湿滑,李红霞、曾祥均在人流中受挤迫倒地。现场执勤民警发现后迅速将受伤的李、曾两人从人群中抬出来急救。受伤较轻的曾祥均经抢救很快苏醒,李红霞伤势严重,于2月2日零时许抢救无效死亡。

  南京加油站倒塌4人亡

  3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因连日暴雪,南京浦口区中石化乌江加油站顶棚不堪重压突然坍塌,现场正在加油的1辆面包车、1辆轿车和6辆摩托车被压。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等各部门迅速赶往现场救援。截至记者发稿,被压的4人已被救出,但经抢救无效死亡。有16人被砸伤,其中2人重伤,受伤人员当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救灾

  广东300余万吨煤和油送西南

  截至2月2日,广东湛江口岸已有95.4万吨、价值5.4亿美元的进口原油和242.9万吨、价值3.7亿美元的进口矿产品等大宗资源性货物顺利通关,运往我国西南地区。此外,湛江口岸进口的16.5万吨、价值916万美元的越南无烟煤和澳大利亚动力煤也顺利供应华南地区的热电厂、钢铁厂等用煤企业。

  湖北九成受灾农户恢复供电

  湖北农村电网3日已有九成以上的受灾农户恢复供电。截至2月3日,湖北省已恢复110千伏线路4条,35千伏线路21条,10千伏线路739条,恢复供电用户占全部停电用户的93%。到目前,湖北省电力公司投入农网抢险的干部职工已达3万余人。

  国航通宵运送广州旅客

  记者从国航西南分公司了解到,从2月3日至4日清晨7点,国航西南分公司计划调配飞机通宵夜航广州机场,抢运约3000名滞留乘客返蓉。

  当前出川去华南地区的旅客不多,驰援广州的A340、A330大型客机几乎是空机前往,但为了早日运送旅客回川过年,国航西南分公司决定不计成本全力支援。

  增派军机送50.4万根蜡烛

  应商务部请求,解放军4日将再次增派一架军机,为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运输50.4万根照明用蜡烛。

  因雪灾影响,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电力中断,照明设备极缺,国家有关部门从大连调集了50.4万根蜡烛,并向军队提出了支援请求。据军队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陈哲明中校介绍,这批蜡烛总重量为28.66吨,一架次可以完成运输任务,目前机组人员已经做好起飞准备。

  井冈山停电7天后部分恢复

  由于电网严重受损,造成江西井冈山市连续7天停电,居民、游客生活受较大影响。经当地消防官兵、电力部门人员奋力抢修和搭设临时输电线路,自来水公司、医院等要害部门和部分住户已于3日恢复供电。

  湘餐饮毛利率不得超60%

  为了制止在长时间冰雪天气后,一些餐饮经营者趁机哄抬菜品价格,湖南省物价局3日发文,要求相关经营者制定餐饮品种价格要充分体现合理、竞争、略有盈利的原则,定价平均毛利率不得超过60%。

  本版据新华社《珠江晚报》本报记者 文静 报道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