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用车知识

出行温馨提示 春节期间爱车出险咋理赔

  春节出行,人们都希望能够平平安安、顺顺利利,但万一在途中车主遇到突发状况,在爱车出险后,如何才能顺利得到理赔,就成为广大车主在出行前需要了解的一个问题了。

  ■春节期间 保险公司正常办公

  春节期间车主出行,一旦车辆遭遇险情,切莫惊慌,车主应立刻打电话求援和报案,按照保险卡上面的电话和保险公司联系。

按照相关规定,车主必须在保险事故发生后的24小时之内通知交警部门,48小时之内通知保险公司。那么,春节期间保险公司是否放假,报案时间又怎样判断呢?对此,记者在咨询了西安的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大地保险、天地保险等几家保险公司后得知,春节期间保险公司都会正常办公,并且保证24小时有工作人员值班。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吕女士提醒车主,一旦在春节期间出险,还是应及时报案,保险公司通常都有值班人员,会正常勘测、定损。有些维修点可能会休息,但保险公司是保证24小时值班制,提醒车主不要等到节后报案,那样就来不及了,过期的报案,保险公司自然不理赔。

  ■办理理赔 证件手续要齐全

  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理赔部许劲刚在采访中表示,车辆一旦出险,应先判定是单行险还是双行险,如果是单纯的车辆碰撞、刮伤,和其他车辆、行人没有关系,只要向保险公司报案即可,保险公司咨询后会及时出险,如果车主的事故较小,可和保险公司协商,车主先维修,随后拿修车发票报销。如果所遇是两车追尾,或是重大的事故,就应向交警部门、保险公司同时报案。

  许劲刚提醒办理理赔的车主,要提前将一些证件备齐,以免浪费时间。通常车主应提前将保险单证、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及复印件和保险单准备齐,否则无法及时办理理赔。随后,车主要仔细填写报案表,要将重要环节填写清楚,省得在理赔时出现偏差。同时车主在最后的核对环节上也应仔细,不可大意,避免给以后留有隐患。以上是车主提前要知道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做好前期工作,避免事后理赔时麻烦被动。

  ■提前沟通 理赔时细节莫忽视

  相信很多车主都曾因理赔问题和保险公司产生过纠纷,其实如果车主能在理赔前就将一些容易忽略的小细节做得更完善,后面就可以少一些麻烦。

  平安保险碑林区支公司总经理陆文表示,有很多车主在车辆出险后,因为怕麻烦而双方私了,在随后修车时发现车的内部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此时才想着找保险公司争取理赔,结果由于过了报案期,保险公司拒绝赔付。其次,在车辆和第三者财产受损的情况下,一定要在保险公司定损后再移动现场和维修,否则保险公司在勘测时,会出现误差。最后,需要提醒车主,在找救援公司拖车以及找修理厂修车时,关于价格问题要提前和保险公司沟通好,最好能形成书面合同。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劲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