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浙江青年汽车将与伊朗霍德罗集团分手

   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浙江青年汽车与伊朗霍德罗集团正商谈“分手”事宜,且双方已各自觅得新欢。浙江青年汽车将主要精力放在与英国莲花工程及其母公司马来西亚宝腾汽车的合作上;伊朗霍德罗则忙于在伊朗与奇瑞汽车合资。

  青年汽车负责轿车业务的高层透露:青年汽车与伊朗霍德罗集团的合资极可能分手。眼下,青年汽车和伊朗霍德罗集团需要处理合资公司事宜。2006年,青年汽车与伊朗霍德罗集团组建了山东青年意可汽车有限公司,分别持股70∶30。其中青年汽车以土地厂房入股,伊朗霍德罗集团以技术和现金入股。

  双方暂未达成最终“分手”协议,接下来双方将处理山东青年意可汽车有限公司资产。对于青年汽车而言,该部分土地厂房资产可用于生产青年莲花。山东青年意可汽车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位于泰安

  据接近双方的人士表示,导致双方“分手”的原因有三个:其一,青年汽车无法从合作中获得法国标致的部分技术。因为伊朗霍德罗集团与法国标致有技术合作,旗下有数款标致车型。青年汽车希望曲线获得标致相关技术,在中国生产组装车。但该意愿未获法国标致认可。其二,青年汽车已全力投入与英国莲花工程的合作中,已经无过多人力、物力去开拓新的大项目。其三,伊朗霍德罗集团忙于与奇瑞汽车的合作。据伊朗霍德罗集团总裁Manuchehr Manteghi称,奇瑞汽车在伊朗的第一条生产线已初步建成。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德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