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英拟要求新车安装日间驾驶自动照明系统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专电英国政府决定响应欧洲联盟规定,4年内为所有新生产的汽车安装“日间驾驶自动照明系统”,以帮助确保车辆行驶安全。

  按照欧盟委员会规定,从2011年起,欧盟所有新生产轿车必须配置“日间驾驶自动照明系统”,即汽车发动时会自动打开的车载照明系统,所发出的光亮虽不足以照亮街道,却可以使汽车容易被看到,从而降低交通事故几率。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政府先前不认可欧盟委员会的规定,认为这一举措会增加汽车能源消耗和尾气排放,但最终还是决定与欧盟政策保持一致。

  英国交通安全部门负责人吉姆·菲茨帕特里克说:“英国已成功抵制要求先前所生产车辆在白天打开近光灯行驶的建议。不过,从2011年起,所有新生产小轿车和轻型货车都必须按欧盟要求安装‘日间驾驶自动照明系统’。2012年夏天,所有新生产车辆都要安装这一系统。”

  一些反对者先前提出,行驶中打开近光灯将增加3%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欧盟委员会说,如果使用“日间驾驶自动照明系统”,只会增加0.3%的能耗和尾气排放。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