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节日期间路通畅 乘客不满公交“蜗行”

  春节假日期间,北京的各条道路变得比平常好走了很多,行驶在市区的车辆明显提速不少。不过不少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却发现,公交车的行驶速度和平常没有太大区别,即使道路很空阔公交车依然开得不紧不慢。对此公交专线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解释,为了保证乘客安全以及方便整体调度,每辆公交车在行驶路段的时间都是相对固定的,因此乘客关于公交车提速的建议目前暂不能实施。

  昨天中午,准备前往白家庄附近的王女士乘上了671路公交车,但是公交车“慢腾腾”的速度让她和车上乘客感到有些不解。她希望在道路畅通的情况下,公交车速度应该能快一些。

  记者昨天下午乘坐了多趟公交车,虽然车上乘客并不很多,而且路况很好,但是公交车的速度和平常并没有什么太大区别。“我们车队是有规定的。”671路公交车的司售人员介绍说,车队对于提前到总站的司售人员是有惩罚的,所以即使道路很好走,司机同样不敢开得太快。

  671车队所属公交专线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各个公交车队每辆车的发车和回站时间都是有具体规定的,如果个别车辆加速容易导致整个车队调度出现混乱。

  对于王女士等人关于节日期间公交提速的建议,这位负责人认为,如果公交车在节日期间整体提速,将使很多坐不满的车辆更空,造成人力和物力的浪费。“我们将会让专人和这位乘客联系解释此事。”这位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乘客能够继续为公交车辆的运营提出建议。

  ■线索提供/王女士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