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2万私家车连夜返城 成都启动应急预案


  昨晚,返蓉车辆大大增加,频繁小事故堵塞入城路,各条高速开放所有通道。

  昨(12)日是春节大假最后一天,通过高速公路返蓉的私家车到晚7时出现了高峰。由于车流量大、夜间行车视线不佳、频繁出现轻微交通事故等原因堵住了入城路。截至晚9时,各高速公路返蓉车流量逐渐回落,入城通道恢复正常。据不完全统计,昨日返蓉私家车超过了2万辆,大约9万人通过私家车返程。

  昨晚,成灌、成南、成渝、成雅、成绵等多条高速上,私家车大量增加,大部分私家车是从外地返蓉,而离蓉的私家车却不多,因此各条高速路往返车流极不平衡。

由于返蓉车辆大大增多,各条高速路纷纷启动了大假应急预案,开放了所有通道。

  直击现场

  小车祸不断成南高速堵惨了

  早报讯 (记者吴佳惠)“终于到成都收费站了,今天在高速路上堵惨了,我马上就回来了!”昨(12)日晚10时左右,当从达州开往成都的大巴开到成都收费站时,满车乘客都发出兴奋的感慨声,不少乘客更是激动地拨通电话,向等候已久的家人报平安……短短几个小时内,一连三次小车祸让成南高速严重堵塞,原本晚8时左右就该抵达成都的大巴,一直被堵到晚10时15分才最终驶入五块石客运站。

  高速大堵

  3公里跑了1个多小时

  昨日下午3时,记者登上了从达州开往成都的9507次大巴,工作人员表示昨晚8时30分左右就可抵达成都。下午6时左右,当大巴行驶到遂渝高速30公里处时,该段高速路便出现了轻微堵塞,10分钟后车子顺利通过,堵塞的原因是几辆私家车在该路段发生追尾。谁知刚行驶到遂渝高速100公里处,该路段又因为有私家车追尾撞上护栏发生堵塞,而这次堵塞也并不严重。

  晚8时,当大巴行驶到成南高速71公里处时遭遇了严重堵车,前方等待通行的车已经排起了长龙,所有车辆只能在高速路上缓慢前行。如此停停走走直到9时15分,我们乘坐的大巴才行驶到成南高速68公里处,眼前的一幕让全车人感到震惊———就在距离成南高速68公里不到100米处,竟然连续发生了三起追尾事件,而且全部是私家车连环被撞。

  据清点,仅在这三起车祸中受损车辆就达13辆之多!第一起追尾中,5辆小车撞到了一起,最前面一辆银色小车被撞得车头几乎掉转过来;第二起车祸中不仅6辆车连环撞在了一起,而且还撞坏了高速路上的护栏;第三起又是两辆私家车撞到了一起。由于这三起车祸造成的严重堵塞,通过该路段仅3公里的路程,大巴花了1个多小时。昨晚10时15分,大巴终于抵达五块石客运站。

  返程高峰

  多发11班车也枉然

  “今天买不到票咋办呢?明天就要正式上班了呀!”昨日下午2时,达州汽车南站内不少急于赶回成都的旅客忧心忡忡———原本打算搭乘当天的大巴车赶回成都,但排队到窗口一问才知道,初六的车票早已销售一空,最早的一班也只有初七早晨8时的,这让初七就要上班的“成都客”左右为难。由于实在买不到车票,在成都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的王先生只能临时向单位请假。

  就在不少人因买不到车票发愁时,达州汽车南站的杨站长正在办公室四处打电话调车,希望能加开一趟从达州开往成都的车次。据介绍,由于不少人初七就要正式上班,所以昨天返回成都的旅客特别多,全天已经售票安排发往成都的大巴多达21趟,但窗口仍有不少旅客无法购买到当天车票。记者从达州开往成都的9507次大巴乘务员李小兰处了解到,平时每天从达州发往成都的大巴只有10趟,尽管昨日增至21趟,仍无法满足所有返程旅客的乘坐需求。

  截至昨晚9时,初七从达州到成都的大巴车票早已销售一空,不少需要返回成都的市民无奈之下,只能提前购买大年初八的大巴车票。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