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日内瓦车展]详解丰田新车Urban Cruiser

  离08年日内瓦车展开幕尚有二十多日,但按耐不住的厂商们已迫不及待拿出新车型。丰田也发布全新车型Urban Cruiser量产版的官方照。这款比丰田RAV4更小的紧凑型SUV车型(准确说应是一款Crossover车型)预计日内瓦车展后不久上市。那么,这款量产版Urban Cruiser源自哪里?将来会不会在将来引进中国生产和销售呢?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追根溯源:2006年丰田Urban Cruiser概念车

  这款“Urban Cruiser”(城市巡洋舰)的定位和丰田旗下著名的SUV品牌“Land Cruiser”(兰德酷路泽)正好相反。2006年同样是在日内瓦车展上,丰田展出了一款名为“Urban Cruiser”(城市巡洋舰)的小型SUV概念车,当时丰田公司就表示看好未来这个级别的跨界车型市场。


  2006年的Urban Cruiser概念车设计上相当前卫,外观上继承了Land Cruiser的硬朗风格,宽厚的轮眉和大尺寸宽胎都让人觉得这款“城市巡洋舰”也应该具有相当的越野天分。概念车的前脸和后排车门造型非常独特,内饰则更多地吸取了当时流行的家具风格。这款Urban Cruiser概念车为今天的Urban Cruiser量产车指明了设计方向。

  谍照现身:07年量产版Urban Cruiser已在测试中

  也就是从2006年开始,紧凑型SUV和Crossover车型在欧洲市场出现了全面的爆发。从2005年到2006年,欧洲市场该级别车型销量猛增了63.6%,尽管2007年的数据还没有出来,但是预期增长幅度将不会低于2006年。也许不仅仅是在欧洲,2006年也成为中国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爆发的元年。


  而在未来若干年内,适合城市的紧凑型SUV和Crossover车型还将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同样在去年,丰田凭借RAV4一款车型便占据了欧洲紧凑型SUV市场近22.1%的市场份额。

  2007年,丰田旗下的紧凑型SUV车型RAV4在欧洲销售了10万6千辆,尽管增幅高达15.1%,但是仍旧受到了一些身材更小,价格更便宜的竞争对手的挑战,这也使丰田下定决定尽快推出量产版的Urban Cruiser。


  在2007年底时,量产版Urban Cruiser的测试车谍照被媒体曝光,从谍照上看,量产车型已经和2006年的概念车有了很大的不同。量产版Urban Cruiser前脸的造型不再夸张,而是变得更加的中庸,Logo的位置和前脸的“U型”布局继承了丰田轿车的家族特征。宽大的前保险杠让前大灯组显得娇小了许多,位置很高的雾灯设计可能是为了让人相信这的确是一款“SUV”,而不是类似Polo这样的两厢小车。


  从测试车可以看出,量产版Urban Cruiser在车身侧面和车尾的设计部分的设计上,已经和2006年时的概念车相去甚远。甚至整个车尾部分的设计都完全不同。没有了宽厚的轮眉,取而代之的是更趋近于两厢A级小型车轮胎尺寸和造型,配上小尾翼的车顶弧线,和MINI,法比亚,雨燕等如出一辙。而近似于方形的背掀后备箱盖远看更像是从MINI上拆来的。尾灯组也放弃了概念车的高位设计,而采用传统的“红白红”矩形布局方式,安置在了后保险杠上方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量产版Urban Cruiser在车头和车尾的底盘部位安装了类似SUV装甲护板的塑料保护件,这个设计也许更多地是出于装饰和美观的目的,因为不能指望这样一款小巧且底盘离地间隙很低的Urban Cruiser去“OFF ROAD”,但这一设计却着实可以吸引不少喜欢时尚的年轻消费者。

  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量产版Urban Cruiser欧洲年内上市


  从丰田汽车发布的这张量产版Urban Cruiser的官方照片可以看出,这款新车就是2007年12月媒体在欧洲拍到了那辆丰田小型SUV测试车。预计量产版Urban Cruiser在3月日内瓦车展发布后不久,就会在欧洲市场上市。丰田汽车明确表示,量产版Urban Cruiser未来将会在全球主要市场陆续推出,包括日本本土市场。


  上市后,量产版Urban Cruiser将市场重点瞄准了两厢A级车和紧凑型SUV之间的市场空隙。在欧洲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诸如大众CrossPolo铃木天语和日产逍客这样的Crossover车型。以弥补丰田RAV4和Yaris之间的市场缺口。相信一旦价格合理,凭借其对细分市场的精确定位,量产版Urban Cruiser在欧洲市场还是具备相当的竞争实力。


  目前还没有量产版Urban Cruiser的具体尺寸,性能和平台信息,预计这些都将会在日内瓦车展开幕时发布,不出意外的话,量产版Urban Cruiser同样将出自丰田NBC(新基准轿车平台)。

  目前国内的一汽丰田广州丰田都拥有NBC平台车型的生产能力,相信日内瓦车展发布后不久,这款量产版Urban Cruiser就将进入进行引进国内生产的准备工作。如果一切顺利,量产版Urban Cruiser最早将会在2009年初左右和丰田RAV4相继国产,至于产地在天津还是广州,这就要看丰田如何平衡它的两个国内合作伙伴之间的利益了。


  如果还有什么悬念的话,那就是未来Urban Cruiser的中文名字会是什么?可以肯定“城市巡洋舰”将会被排出在外,但是音译的话,会不会像现在的“兰德酷路泽”一样别扭呢?这一问题的答案只有等到未来Urban Cruiser在国内上市时才能揭晓了。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