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东风标致两厢307上市

面临福克斯与新C4夹击 两厢307上市前瞻

  在媒体和消费者的千呼万唤之后,东风标致终于决定在中国市场投下两厢紧凑型轿车。虽然不是刚刚在欧洲市场上市的全新车型308,但看着小改款307销量持续走高,两厢307似乎依然值得期待。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相比骐达福克斯等欧洲同步车型,307在车型年代上已经属于欧洲淘汰车型,为了弥补车型年代的不足,东风标致在配置上非常慷慨,ESP成为全系车型的标配,它也成为继速腾之后,第二款全系标配ESP的车型。在安全性越来越受重视的今天,两厢307这种厚道的表现显然可以在消费者那里获得不错的第一印象。


  两厢福克斯是两厢307的最主要竞争对手。同为欧洲主流紧凑型车,都以操控性出色为卖点,三厢307与福克斯已经打得不可开交。随着两厢307的正式上市,两款车的竞争将进一步升级。与福克斯相比,两厢307的优势在于全系标配ESP,福克斯的优势则在于车身被动安全性更出色、底盘设计更先进、车内空间更为宽敞。价格方面,福克斯1.8入门车型的官方售价是12.38万元,同时经销商还可以给出一定幅度的优惠。


  价格是消费者决定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目前三厢307 1.6入门车型的价格是10.98万元,东风标致给出的公关稿中声称,两厢307的价格将高于三厢车型。虽然东风标致有意将两厢307的定位提高,但竞争对手目前的价格和即将国产的C4,留给两厢307定价空间并不大。


  与两厢307一样标配ESP的速腾1.6官方售价是13.88万元,4S店给出的优惠是9000元,最终售价已经低于13万元。从技术上看,速腾是一款与欧洲同步的紧凑型车,在底盘设计、整个工艺和品牌认可度方面,都要高于两厢307,再加上中国消费者较深的三厢情节,如果两厢307不能在价格上与速腾拉开1万元以上的差距,大多数消费者会选择速腾。


  除了速腾之外,即将国产的雪铁龙C4也让两厢307难定高价。相比307的欧洲淘汰车型身份,C4是一款与欧洲市场同步的车型,无论动力总成还是配置水平,都会与两厢307接近。在价格上,C4的定价至少不会低于两厢307,甚至会高出5000元。一旦两厢307的定价超过12万元,势必会挤压C4的生存空间。


  更让两厢307为难的是老对手福克斯即将推出小改款车型。从2007年的销量上可以看出,福克斯在市场上的认可度显然比307更加出色。目前福克斯只有1.8和2.0车型,如果受到两厢307的冲击较大,它可以随时跟进推出1.6升车型,毕竟同平台的马自达3 1.6已经国产多时。在配置上,长安福特同样可以为福克斯配备ESP、头部气帘等配置。


  从目前经销商给出的让利幅度看,福克斯完全可以做到在增加ESP、侧气囊同时保持12.38万元的起步价格不变。如果为了抢占低端市场份额,推出1.6升车型,也自然可以把价格拉到12万元以下。在价格配置、对等的情况下,与欧洲市场同步、空间更大的福克斯,显然会比欧洲市场淘汰的307更有竞争力。


  一款新车在上市不到半年之后迅速降价1万元,对于品牌形象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既然东风标致已经公开宣布两厢307的价格将高于三厢车型,考虑到增加ESP的成本,以及综合目前各款欧系紧凑型车的价格和配置情况,标配ESP的两厢307官方起步价格上限在11.5万元,否则在国产C4和小改款福克斯上市之后,它将不得不面对大幅度降价的尴尬。


  先于C4和小改款福克斯上市,对于两厢307来说是件喜忧参半的事情。喜的是先期上市,可以抢得市场先机,忧的是,一旦价格过高,会给对手留下巨大的破绽。当对手定出合理价格之后,会让两厢307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对于钟情两厢紧凑型车的消费者,如果两厢307的价格仅仅比三厢车型贵1000~2000元,可以考虑出手,如果高的再多,就不妨等待小改款福克斯或者C4。因为在它们的冲击下,配置ESP的两厢307市场售价会低于11万元,这也是它的合理售价。因为目前三厢307给出的现金优惠是6000元,而且还送3000元装饰。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