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MG英伦之旅

MG名爵品牌特使去英国不仅仅是寻根

  正月初六,应该说中国最盛大的传统佳——春节刚刚完成了第一个阶段,南京(MG)名爵汽车有限公司就兴师动众,将全国各地的MG名爵车主幸运儿召集到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要远涉重洋前往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进行所谓的“尊享礼遇、品牌溯源”活动,这看上去多少有些招人耳目。

  MG名爵意欲何为?如此大张旗鼓宣阗将挥师何方?说白了,就是想闹明白“尊享礼遇、品牌溯源”活动的意义何在?有人说,这不纯粹就是一个市场促销行动吗!本博认为,既是又不是! 


  说它是,是因为它完全符合市场商务促销的基本要素,即一种商品,在规定的时间期,以物质的、货币的,或是非物质货币的相关馈赠为诱导,并以此定向提升消费者对特定商品的购买行为。眼下,大英帝国的观光旅游,对于大多数非英联邦成员国家的人民来说,算得上奇货可居和绝对诱惑,英格兰连绵不绝而又一尘不染的四季绿茵,神秘梦幻的苏格兰风情和绝对自成一体的爱尔兰文化原萃等等,对于行进在“大国再崛起”旅程中的中国人,对于背负近百年沉重的半殖民血泪史的华夏子孙来说,不仅仅是“一览四海胜景”如此简单,其实,它还有更为复杂的心路回归的需求。

因此,“购名爵轿车,览英伦风情”算得上一项促销的妙招。

  说它不是纯粹的促销,那是基于英国MG汽车近百年的品牌文化既定之上来看待。我们知道,追根溯源,拜谒望族,是人类文化发源的基本元素之一。追溯英国汽车工业,就挠不开MG汽车,无论是发刃于1910年的威廉•莫里斯,还是将第一辆MG轿车(1924年)设计生产出来的塞西尔•金伯,都足以让全球汽车爱好者景仰并拜谒。说景仰也不仅仅是景仰,景仰的背后有暗示心理学效应,说拜谒,也不仅仅是拜谒,拜谒的背后还激励和教育,这样的激励与教育不只对于MG名爵的用户有效果,更大的效果还在于激励和启迪南京(MG)名爵汽车有限公司自身。


  眼下,没有多少传统的中国自主汽车企业正在全面崛起!当然,我们也看到这样的自主汽车在经历过最初时期的原始创造力阶段之后,目前正在感受后继乏力的困惑。而这个时候,为历史补上一课也是理所当然的。而这样的历史课当如何来补呢?纵观人类社会发展,其通常的路径是:发奋、扩张(侵略,经济的或领土的)、壮大和入典,其中入典是最后一步,也就是进入历史成为光荣传统。中国汽车工业(其实是整个工业革命)相较于欧美列强不是落后而苍白吗?但我们有优秀的更历久的文明史,有更加本体的中国哲学,有更加兼容的人文,还有无人匹敌的勤劳和智慧!尽管我们在近百年的近程赛中落后了,但在人类文明进入后工业时期,后管理时期,甚至是经济全球后一体时期,中国人又有了更多的后来居上的机遇和底蕴。不是我们在第一轮工业革命,甚至是第二轮工业革命中都落后了吗,但在第三轮第四轮全球经济增长中我们又多了胜出的希望,于是乎,中国国力强盛了,中国人有钱了,中国人开始补课了,在汽车工业领域,上汽收购韩国双龙了,南汽买下英国MG汽车了!新一轮的中国企业世界汽车并购潮开始了!这些说法尽管有些偏颇,但相关的大事每天正在我们面前发生。


  面对这样的补课,业内又有人概叹:“买来的就能成我们自己的吗!”?本博认为,这样的论调乃十足的奇谈导论。试问现代社会你家所拥有的哪一样财产不是买来的呢!

  有基于此,本博认为,2008年的MG首先是中国的MG,是世界的MG,当然也是伯明翰长桥的MG,抑或还是发刃于牛津的MG!当你作为一名中国人,在中国的土地上轻松地拥有一辆MG名爵轿车的时候,你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荣耀地踏上英格兰大地,去看一看MG的发源地和她的成长经历,这就是你与那些仅仅买到技术而没有品牌历史用户的区别!而作为一名中国的南京MG人,则更有理由深入英国伯明翰长桥,去拜谒,去研读MG的每一步光辉而荣耀的发展历程,从而让南京MG人更加自觉地要求自己在MG未来的前进道路上做得更好!因为,优秀也是一种特定的传统!这也MG名爵人必定有别于那些仅仅有技术而缺乏品牌历史与文化汽车企业人的最大不同。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