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专偷白领 公交车笔记本电脑大盗落网

  今年年初开始,数名乘客报案称在挤公交车的间隙,放在电脑包里的笔记本电脑不知不觉地就被盗走了。昨天,公交总队透露,绰号“小李飞刀”的反扒大队副大队长李政民带领反扒民警,成功打掉了这个专门研究盗窃笔记本电脑的犯罪团伙。

  今年年初,公交总队连续接到报案,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被盗,短短几天的时间,此类案件就连续发生了5起。警方分析,这应该是一伙专门选择笔记本电脑实施盗窃的“专业”贼。负责此案的是反扒大队副大队长李政民,警队内外号“小李飞刀”。李政民搜集了报警电话和相关信息后分析发现,此类案件的发案区域集中在写字楼周边、大学周边的公交车站、地铁站,集中的时段以上下班高峰时段为主,被窃的一般都是白领。

  经过一段时间针对案发时间和地点的观察,两名体态偏瘦的扒手进入了警方的视线。每天上下班的高峰时段,他们都会准时出现在大望桥公交车站。反扒民警怀疑,这两个人就是寻找已久的笔记本大盗。

  春节前的一天下午,两名嫌疑人出现在大望桥附近。当一辆486路公交车进站时,一个背着黑色电脑包的男子急匆匆跑向车的前门,两名扒手也跟着跑了过去,一名留着小平头的扒手边跑边将自己棉衣的拉链拉下一半。两名扒手一前一后将背电脑包的男子夹在中间,前面一个人挡住事主上车,后面的人一手托住电脑包一手迅速按开电脑包的兜盖将其中的电脑取出,塞进怀里。稍后,两人同时转身下车。

  当两名得手的扒手准备过马路逃跑时,被等候多时的反扒民警扑倒。据交代,两名扒手专门演练了盗窃笔记本电脑的“技巧”,还特意选择短款、下面缩口的棉服,用来藏匿偷来的笔记本电脑。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政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