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卡罗拉小弟 技术详解全新换代丰田新威驰

  在丰田卡罗拉在中国市场上市大半年后,全新换代的新威驰才姗姗来迟。由于造型别扭的夏利2000在中国糟糕的销量,丰田于2003年推出了代号为T1的丰田威驰Vios。3年之后在日本市场推出了丰田Belta这便是即将上市的新威驰。从开发时间上看,第一代威驰更象是丰田Belta的前身。登陆中国市场将近5年的威驰也早已完成了作为过渡车型的使命,因此丰田新威驰的今年上市将会接过老威驰的接力棒。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上图为丰田新威驰]

  丰田新家族特征的车身造型


[上图为卡罗拉]

  新威驰借鉴了威驰车身造型的成功经验,,在设计上更注重作为轿车需要的匀称外观,并且有效的降低了车高。新威驰的外观与老款威驰相比仍然是以流线型的圆润设计为主要设计风格。


  新威驰全新的前脸造型没有了老款威驰的平淡,相反凸显了丰田新一代家族特征。例如,保险杠双U造型在国产版凯美瑞上有所体现,与卡罗拉一样采用了有利于保护行人安全一体化设计,形成了一条高开的保险杠与发动机罩分缝线。另外,保险杠上的雾灯孔、下进气口造型也基本与卡罗拉相同。


  尺寸方面,新威驰的长4300×宽1690×高1460mm的车身尺寸和2550mm的轴距,与老款威驰长4285×宽1690×高1450mm和2500mm的轴距较为接近,但是新威驰采用了A柱前移的设计使发动机舱更加短小,因此新车在轴距上有5厘米的优势。新威驰通过加大轴距以及将前后座椅的间距设定为905mm等措施,进一步的提高了后座的乘坐舒适性。

  底盘代表新一代小型车趋势


  新威驰的悬架结构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H形扭力梁式悬架。这是一款在小型车中非常常见的悬架形式。几乎绝大多数厂家的小型车甚至紧凑级车都使用这种悬架形式,例如大众波罗,标致206,本田飞度,大众宝来,甚至帕萨特B5(即领域)这样的中级轿车也采用后扭力梁式悬架的结构。

  在底盘配置方面,丰田新威驰与同样将在今年上市的新本田飞度马自达2三厢版非常相似,同样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H形扭力梁式悬架,同样具有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同样配置前盘后鼓制动器,同样搭配ABS+EBD+BA刹车系统。可以说,这样的底盘系统代表了目前新一代小型车的结构与配置趋势。

  与卡罗拉共用发动机是亮点


  动力方面,日版丰田Belta可搭载三款VVT-i发动机:入门版所匹配的1.0升1KR-FE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52kW,扭矩为94Nm,并且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4.6升。1.3升2SZ-FE发动机目前已经实现国产化,并装备于老款威驰车型当中,其最大功率为64kW,扭矩为116Nm,等速百公里油耗为5.1L/100km。搭配于四驱车型的发动机为1.3升2NZ-FE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4kW,扭矩为120Nm,动力性能与2SZ-FE发动机非常接近。


  但是此次国产的新威驰却比日本版车型的动力更加先进。除了已经国产的1.3升2SZ-FE发动机以外,新威驰还将匹配用于卡罗拉1.6升车型的1ZR-FE发动机,这是丰田最新研制开发的ZR系列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在进气门和排气门上同时配置双VVT-i可变正时系统是其最大亮点。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45Nm的动力输出性能在众多竞争对手中可以说是鹤立鸡群。

  总结:卡罗拉的小弟不可小视


  有着酷似卡罗拉的外观,有着与卡罗拉一样的1.6升发动机,但是低一级的车型定位使销售价格却相差一截。目前丰田卡罗拉的官方售价是13.28-17.98万元区间,而两代同堂的老花冠EX售价为11.48-12.68万元区间,新威驰作为卡罗拉的小弟正是要去填补10万以下的价格区间,如此以来大概会有10万元的价格区间会被丰田三款三厢轿车所覆盖,这还没有算上广州丰田将会上市的两厢雅力士创造的新价格区间。

新威驰对于丰田来说绝对不只是一款换代车型那么简单。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