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星星车闻

迷失的安全感 飞车小子黄觉与Mazda6

  玩过摇滚;有自闭倾向;长期靠安眠药入睡;偏爱黑色;不分贵贱地抽各式雪茄;喜欢一切旧式的东西;在网上卖自己设计的金饰品……

  在陌生人眼中,他是一个怪人。

  编辑+统筹=葛妙君 文=沈多 服装+执行=毛特 摄影=小武(大雅风尚)

  助理=肖菱 鄂坤 化妆=文辉 车辆提供=马自达6


  不想再玩失控游戏

  黄觉的身上有一种不好形容的特质,会让人过目不忘。在他早年做模特时,就以形象特别著称,摄影师们习惯用“咧”或“硌”这一类不好解释的词来定义他。而从演员的角度来看,《恋之风景》的导演黎妙雪这样评价黄觉:他是那种有着纯粹气质的演员,他和刘烨很像,只不过刘烨偏忧郁,他偏颓废。

  剧组里的黄觉也总显得那么不合群,没有戏拍的时候很难看到他的身影,他习惯躲进他的别克车里,摇上车窗,没有人知道他在做什么,也许只是发呆。就像这一刻,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沉默地注视了超过五分钟,但眼神却又不知穿越在哪个时空里。

  黄觉刚从《风月》剧组赶回北京,据说飞机上心情很好,秋高气爽的北京,是爬山看红叶的好季节,还可以吃到惦记了很久的小炒田鸡。可偏偏在他短暂停留的两天里赶上了冷空气,感受到的是入冬的寒意。好在这阴霾的天空的颜色,和今天拍摄的地点首钢废墟所要营造出来的意境搭配得天衣无缝。


  这是黄觉第二度为《新画报》拍摄大片,这一次他的玩伴是新款的Mazda6轿跑车,对于这个曾经以200公里时速与人在高速公路上飙过车的飞车小子而言,一直迷恋着跑车强劲的动力和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但是在2007年4月,一起车祸却为他敲响了警钟。那是在京津塘高速公路上,快到北京时,司机正常超车,却没想到前面那辆车毫无预警地忽然右转,让黄觉乘坐的宝马车撞上了护栏,右边的车轮飞了出去,所幸人员并无伤亡。

  “不是我开的车,当时我正在后排睡觉,但想一想还是觉得后怕,平常我就喜欢开快车,坐我车的人经常要求半路下车。发生了一次车祸以后,感觉开车还是安全第一。”

  虽然迷宝马M5很久,但黄觉称自己对于车其实并不专一,经常在路上看见一辆特别点儿的车型就想据为己有,试驾了Mazda6轿跑后,又动了“收了它”的念头,但也只是想想而已,毕竟能力有限,他目前就已经有两辆车需要供养。

  “一辆是宝蓝色的老款奔驰,一辆是标致206,我喜欢黑色的车,尤其喜欢不洗车,只喜欢让车的前风挡露出一小块干净地方的那种感觉。”

  这两辆车的分工也不同,“比如我去接父母、姐姐、姐夫就要开商务型车,比较宽敞,能承载好多人;生活中比如去超市购物,书店买书、杂志就喜欢开标致206。”

  路走远了总要有转弯的时候


  当年以28岁的高龄出道做影坛新人对于黄觉是迫于生存压力而做出的被动选择,而今,不知不觉,他已经做了5年的专职演员,坦承现在的自己正身陷中产阶级的尴尬境地:对生活质量开始有要求,于是觉得自己挣的钱永远都不够。

  他开始关注财经新闻,愿意去听朋友们聊一些枯燥数字,尽管自己不懂理财也不想买股票,但他却乐意去感受那种跳跃的兴奋的节奏。

  而谁能想到,若干年前,他还是个极端颓废的摇滚青年,生活得浑浑噩噩。在夜总会里演出,等客人走光了,和大伙抢沙发睡,抢不到就睡地板,试过半年没脱过裤子和袜子。这样的日子也不觉得苦,还是愿意让自己闲着,一个月工作几天,挣到可以吃饭的钱就歇下来,不想未来,也不回望过去。闲时只爱做音乐,写一些极其缺乏可听性的曲子,自己听,或者强迫朋友欣赏。

  所以,他在去年接拍了对他颇具意义的电影《飞行日志》,“它就像是对我过往岁月的一个回顾,但是,我们谁都回不去了。”

  在戏里面,他饰演了一位热爱摇滚乐的酒吧老板,并为年轻的音乐人提供创造梦想的可能。而当年的他,组建了自己的地下乐队,生活基本上就是靠几个朋友支撑着过。周迅是其中一个,她是和他抢沙发的患难之交,后来跑去拍电影当了明星,而他还是没着没落地徘徊着。两人仍有联系,只是通通电话,很少,一年也没几次。

  “他是一个很敏感、感受力很强的人。”这是周迅眼中的黄觉,“通常是我给他打电话比较多,他是一个不太喜欢给别人打电话的人。我挺心疼他的,你看着一个人这样挣扎而又是身边特别要好的朋友,你不心疼吗?”

  因为心疼,就总想着什么时候可以帮到他。于是,在李少红筹拍《恋爱中的宝贝》时,她推荐了没有丝毫演戏经验的黄觉。

  但一夜间成名的他却变得迷惘和无所适从。一方面他必须改变懒散性情,去配合工作;另一面却常常想不清楚,这样做的意义在哪里?曾经试过一年里,公司帮他接了9部戏,他连剧本都没看,什么样的角色也不清楚就直接去了片场,既然无从选择那就安然接受,好的一面来讲:“现在我什么都敢尝试,因为演戏对我来讲就是个练习的过程。”

  5年过去了,他的变化是从随遇而安到开始有要求。“以前导演说什么就是什么,现在会有自己不同的想法和意见,用我经纪人的话来讲,现在开始有脾气了,不是那么任由摆布。”

  变成一个极端自律且能负担起养家糊口重任的而立男人,给父母买别墅,满足他们的一切愿望,是他现阶段快乐的源泉……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