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大量细节公布 A4 Avant将亮相日内瓦车展

  去年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展出了2009款新奥迪A4,并在车展前期,不小心透露了A4 Avant的消息。这次,奥迪在日内瓦国际车展即将开幕之际,终于公布了A4 Avant的大量细节。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这款即将上市的A4中型旅行车,和A4轿车使用同一平台,具有前轮驱动和四轮驱动等多种版本可选。A4 Avant秉承了该系车的设计理念和品牌典型的流线形车顶线条,但在许多细节上进行了大量重新设计,看起来更加动感。在A4豪华轿车动感、优雅和充满激情的外观基础上,A4 Avant的尺寸进一步增加,有望成为这个级别中最成功的高级旅行车。


  和A4轿车相比,A4 Avant的头部更长一些,新开发的5连杆前车轴更加靠前,这让底盘布局更加完美,保证了高精度的灵敏驾驭。新A4 Avant的前大灯就像一件充满科技感的艺术品,有标准配置的日间照明功效前大灯组,和可选配的高光强氙气前大灯,并带有14个白色的LED灯光,看起来漂亮极了。

  和以前的版本相比,A4 Avant的整车比例更加合适,更加动感。汽车前悬缩短了一些,发动机罩和轮眉有所加长,侧面腰线看起来就像2门跑车,但尾部则用水平线条强调它的宽敞和强劲动力。新A4 Avant足有4.70米长,比原款A4加长了120毫米,看起来更加刚毅、更加安全,但是比原款车型轻了大约10%,这有益于它将动力性能提高到新的层次。在可折叠后排座椅的帮助下,A4 Avant的行李厢容积最大能达到1430升,是奥迪家族中最大的;即使在一般情况下,容积也能达到490升。


  奥迪的设计实力在A4 Avant得到充分体现。内部空间明亮而宽敞,反映了奥迪的技术能力,高质量的手工工艺、经久不衰的设计、合理直观的操作界面,让人喜不自禁。驾驶舱采用了最适合驾驶的设计,它借鉴了奥迪A8的很多设计特点。另外由于新型的电动机械式制动系统的使用,原来的手动制动踏板再也不需要了。


  空调系统也被重新设计了,提高了10%的制冷能力,但效率更高,能够带来每百公里节省大约0.2升燃油的收益。

  在安全方面,奥迪A4 Avant也不遗余力,它组合了安全气囊系统、安全带张紧力和限力系统、前排座位传感器等,这样,能够根据事故的严重程度以及座椅的高度,调节安全带的张紧力,把握好安全气囊展开的时机。这个系统被称为“奥迪护卫( Audi backguard)”,在各种独立测评中,都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另外,A4 Avant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报系统和侧面危险警报系统。


  奥迪A4 Avant发布了5款发动机:2款汽油发动机和3款柴油发动机,和目前的奥迪车型相比,他们的油耗最多能降低14%以上,这表明了奥迪效率战略的成就。A4 Avant的高性能,还依靠它变化多样的动力总成以及大量运动和舒适技术的采用,很多直接来自更高级别的车型。

  A4 Avant将首先发布4款发动机,动力范围从143马力到265马力,而170马力的2.0升TDI柴油发动机将随后上市。所有发动机都具有缸内直喷或者柴油共轨技术,并且,这3款4缸发动机,在涡轮增压技术的支持下,扭矩、动力输出都比较高。平均来看,A4 Avant的发动机动力性能增加了8%,而汽油发动机油耗降低了约12%,柴油发动机油耗降低了约9%。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