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实力不容小视 铂锐对抗两大佬君越与致胜

  发动机对比:以实力改变油老虎成见

  喝粗油的铁牛,油老虎这些都曾经是人们对美系车发动机的评价,不过从克莱斯勒铂锐,别克君越和新蒙迪欧-致胜三款车开始人们需要改变对于美系车发动机粗糙和耗油的旧印象,因为北美三大巨头近年来在发动机领域的进步不容小看。无独有偶 ,这三款车型都有2.4升左右的(注:新蒙迪欧-致胜为2.3升发动机)自然吸气直列四缸发动机作为主力车型的动力匹配。并且这三款车型的自然吸气直列发动机中都采用了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只是各自的方案各不相同,显得针锋相对。


  『克莱斯勒铂锐所匹配的是全新开发的2.4升直列四缸GEMA发动机』

  克莱斯勒铂锐所匹配的2.4升直列四缸GEMA发动机并不意外的成为卖点。在此之前,曾经进口到中国市场的克莱斯勒车型所匹配的发动机都不值得称道,但是此次铂锐所搭载的GEMA发动机应该可以改变人们对于美国车的成见。全新开发的GEMA发动机为全铝16V DOHC发动机并且采用了源自奔驰V6发动机技术的双VVT气门(进排气门)正时系统,相对之前使用的克莱斯勒2.4升发动机动力更强劲而油耗更低。这款发动机可以发出125kW的最大功率和220Nm的最大扭矩,其中升功率达到了52kW,这样的动力表现在克莱斯勒历来采用的直四发动机中较为少见。


  『别克君越所匹配的直列四缸2.4升Ecotec发动机』

  别克君越所匹配的直列四缸2.4升Ecotec发动机由通用动力系统GM Powertrain开发和制造,这款Ecotec直四发动机的技术含量主要体现在双VVT技术,可变进气歧管,16气门DOHC结构和全铝机体,经济省油是其主要特点。这款发动机可以发出127kW的最大功率和225Nm的最大扭矩,其中升功率达到了53kW。通用Ecotec的动力性和油耗都已经可以与目前销售的众多同级车型相匹敌。


  『新蒙迪欧-致胜采用的是福特Duratec HE 2.3升发动机』

  虽然长安福特称新蒙迪欧-致胜采用的是福特Duratec HE 2.3升发动机,但是实际这款发动机是马自达2.3升 MZR发动机的贴牌产品。这款发动机为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205Nm。其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控制(S-VT),使得发动机在常规转速范围内,可以提供最大扭矩的90%。

  除此之外,马自达MZR发动机配有的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VAD可变进气道系统也都出现在这款发动机上。由于排量与其他三款车型相比小0.1升的缘故,虽然这款福特Duratec HE在动力性能上并不占优势,但是在升功率51kW的表现与克莱斯勒铂锐和别克君越的2.4升发动机也不相上下。

  小结:新一代发动机性能接近

  毫无疑问,此次三款中级轿车所匹配的直四发动机全是目前主力发动机,全铝机体,VVT气门可变系统,DOHC结构等等这在以前的美系车型中是很难看到的。从发动机性能的进步,再次让人们看到了全球化合作的高效。无论是材质,技术和性能表现,全新一代的三款发动机令人刮目相看。

  自动变速器对比:六速自动已经成为发展趋势

  虽然还没有正式发售,克莱斯勒铂锐所匹配的四速自动变速器就已经被人们所诟病。近些年来,中级轿车的自动变速器已经从原来的四速普遍升级为五速甚至六速。但是克莱斯勒还是带来这款型号为41TES的四速自动变速器,虽然作为2.4升发动机的匹配机型,北美市场销售的Sebring同样使用这款型号的自动变速器,并且克莱斯勒也对其电控系统进行升级改进,不过中国消费者更愿意在中级轿车中看到具有更多档位的自动变速器。

  与克莱斯勒铂锐一样,去年销售的别克君越同样采用的是四速自动变速器,不过今年年初上市的2008款别克君越新车型上,自动变速器被全面升级为通用6T40六速自动变速器。改款后君越也将成为上海通用别克品牌首款六速自动挡车型,也将成为全球市场中第一款升级为六速自动变速器的别克君越车型。即将装配在君越上的六速自动变速器为通用为前驱车型设计的最新型号的变速器,该变速器刚刚被首次匹配在北美销售的2008款雪佛兰Malibu上。

  福特新蒙迪欧-致胜在国内上市之初便匹配了六速自动变速器,在普遍认为档位越多越好的今天,这款六速自动变速器无疑为新蒙迪欧-致胜赢得了口碑。新蒙迪欧-致胜所匹配的型号为爱信TF-60SN,这款自动变速器独特的终生免维护设计(即:无须更换较昂贵的自动变速箱油)是其非常吸引人的亮点。

  小结:多档位自动变速器更易受好评

  从实用的角度看,五速自动变速器和六速自动变速器在日常行驶中的差异非常小,而由于都匹配了合理的O/D超速挡设计,因此在高速巡航的油耗表现也是不相伯仲,但是由于六速自动在档位设置上具有更多的灵活度因此在发动机动力匹配上更占优势。相对这些具有更多档位的自动变速器来说,克莱斯勒铂锐的四速自动的确显得捉肘见襟。

  总结:致胜,君越略占优势,铂锐略显劣势

  三款车型在底盘和发动机方面各具特色,并且性能也颇为接近。但是克莱斯勒铂锐失策在于没能适时推出适合中级轿车使用的五速或六速变速器,不过克莱斯勒旗下还拥有CVT变速器可以匹配2.0升和2.4升GEMA发动机,及时引进有利于打破四速自动变速器带来的负面影响。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福特 | js | 于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