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上汽集团今年计划销售商用车70万辆

  已于去年完成商用车板块布局的上汽集团近日表示,今年将重点发展商用车业务,通过整合旗下各商用车分支业务,使商用车销售达到70万辆。2007年,上汽商用车共销售55.3万辆,同比增长29%。

  狠抓商用车业务

  在刚刚召开的上汽商用车业务年会上,上汽集团表示,今年将狠抓商用车业务,旗下各商用车企业都将要实现快速增长,其中包括上汽依维柯红岩、上海汇众、上海申沃、上柴股份,以及刚刚进入上汽集团的南京依维柯。

上汽希望通过对各板块的优势互补,提升商用车整体竞争力。

  去年上汽在商用车领域进行了大布局:与依维柯成立商用车合资企业,并通过该公司收购了重庆红岩67%的股权;通过增持上海汇众万众,使其成为全资子公司;另外收购上柴股份50.32%的股权实现控股。更具意义的是,通过上南合作而使南京依维柯并入。

  据分析,南京依维柯的IVECO品牌价值较高,并入上汽之后,能迅速弥补上汽在轻客市场的短板;同时跃进品牌加入之后,也使得上汽在货车市场有了更强劲的竞争力。通过这些动作,上汽在商用车方面正式形成了全系列完整的产品线,乘用车和商用车并举的战略将得到有效实施。

  此外,上汽于去年设立商用车技术中心,投资约2.1亿元,主要从事商用车整车、发动机和零部件等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测试与评定等业务,旗下汇众、申沃和上汽依维柯红岩公司也有相应的研发能力。在这些的基础上,如果今年整合成功,必将使商用车板块业务得到极大提升。

  计划销售70万辆

  按照这一发展思路,即将融入上汽商用车的新成员南汽依维柯将和上汽其他商用车成员一块,力争全年商用车销量突破70万辆。

  去年,上汽商用车完成销售55.3万辆,同比增长29%,其中,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微型商用车超过52万辆,同比增长23.8%,继续保持微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地位;上汽依维柯红岩在顺利完成整合之后紧紧抓住市场机会,全年销量达2.4万辆,同比增长69.7%。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