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车漆受伤众新手求援多 节后爱车扎堆保养

  春节长假结束后,市内各大汽车品牌服务站都迎来了车辆维修保养的高峰。记者日前随机走访了几大4S维修站,所到之处车满为患:待修待检的车辆排成长队,维修车间内的工位早已客满,有的车主因为晚到被迫将车停在店门口。

据各大维修站负责人介绍,节后初七开始,服务站就已经开始“挤”了,其中大多数车辆是来做“体检”或维修的。

  常规检测:几十分钟排除隐患

  “因为春节前下了一场大雪,再加上春节期间的长途用车,很多车主都担心爱车出现不良症状,于是纷纷前来检查保养。”正在维修站忙得不可开交的赵师傅告诉记者,例行的常规检查也主要侧重在安全项目上,如刹车系统、转向系统、底盘悬挂、轮胎等。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切合车主的需求,不少4S店都推出了节后免费检测活动,整个检测一般在几十分钟。对于车主来说,花几十分钟做个免费检测非常值得:车辆没有故障自然安心,如果发现故障,也能及时消除隐患。

  长假中车漆“受伤”者众

  案例:“虽然我拿本本已经好几年了,但真正开车的时间比较少,今年春节前终于如愿买了辆新车,春节期间开着爱车,走亲访友的甚是有‘面子’,但由于我开车技术不老练,倒车时还是不小心把后保险杠给撞了两次,车漆碰掉了一些。这不,过完节就赶快来修了。”开了辆银色两厢POLO车的田先生告诉记者,没想到来服务站一看,像他这样的“新手+新车”磕了碰了的还真不少。“不过,今后开车还是要小心,不碰伤车就是给自己省钱啊!”田先生感慨说。

  “春节后来服务站维修的车辆不仅多,有相当一部分车都是因为小磕小碰,导致车漆脱落,保险杠碰裂等问题。因此,节后很多车来做钣金喷漆。”裕华金阳光服务站的闫师傅告诉记者,这样的问题在“新手+新车”中较为集中。

  提醒:对于新手开车来说,磕碰在所难免,但当不小心划伤车漆时,一定要及时处理,不及时对受伤的车漆进行修补,带腐蚀性的物质会慢慢氧化导致受损部位表面生锈恶化,造成更大损失。

  新手新车寻求救援多

  案例:“这个春节,我们发现打救援电话,寻求救援的车主也不少,关键是当我们了解完情况后,发现很多车主遇到的问题,大都是因为他们不太了解车而导致的。”郑州威佳专营店服务站车间主任王伟表示,在他们接到的求援电话中,有不少是“方向盘锁死,打不着车”、“轮胎爆了不会换备胎”等问题。他告诉记者,像“方向盘锁死,打不着车”这样的问题,车主只需要转动两下方向盘就可以了。

  提醒:新手在提到新车后,千万不要只顾着兴奋,应认真地听销售人员对车辆的详细讲解,并及时地阅读保养手册和说明书,对自己爱车有一个较为充分的了解。避免再遇到类似简单的故障而出现束手无策的窘况。同时,在今后的用车过程中,每次到服务站保养或者维修车辆时,多向维修师傅请教一些问题,丰富自己的汽车知识。

  复杂路况引发故障多

  案例:“年前买了辆新车,今年春节我带着老婆、孩子开着车回了趟老家,长假期间几乎天天在走亲戚访朋友,但农村的土路本来就坑洼不平,再加上积雪慢慢融化,使得土路变得非常泥泞,虽然我开车时很小心,但回城时还是发现方向盘不知道为什么开始抖动,尤其是高速上行车时抖动得就更为明显。”初八下午,专门到服务站检查车辆故障的孟先生,为刚买了两个月的爱车受这样的“折磨”而出故障,显得有些内疚。

  经过服务站技术人员的仔细检查,他们发现,原来由于车在泥泞路面行驶,把很多泥甩到了车轮的轮毂里,结果导致车辆四轮动态不平衡。他们在仔细将车辆清洗干净后,又给四轮做了一个动平衡。孟先生爱车的方向盘发抖故障就排除了。

  提醒:“长假出行,车辆因为复杂路况而引发的故障也不少。”王伟表示,车辆在经过一些泥泞路面或者长时间行驶在颠簸起伏路面后,车主都应该及时到服务站检测一下,比如对轮胎做做动平衡,检测一下车辆底盘悬挂系统,是否有球头松动或者变形等问题。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