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汽技术中心获“年度中国赴英投资商奖”

  戊子农历新年伊始,从英国传来喜讯: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荣获了由英国“48家集团”颁布的“2008年度中国赴英投资商奖”,英国贸工部副部长向上汽技术中心董事长高卫民博士颁发了此项殊荣。

  此次,“48家集团”一共颁布了3个奖项,分别是“2008年度英国出口商奖”、“2008年度中国赴英投资商奖”、“2008年度英国对外投资”。

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在众多中国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08年度中国赴英投资商奖”,该奖旨在表彰上汽为中英两国的经济、金融结构及市场创新方面所做出的贡献。有数据显示,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为英国新增了很多就业机会,并带来了技术和市场的创新,更为中英技术、人才的交流作出了突出贡献。“48家集团”对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还评价到,“该中心在整个世界汽车行业中具备成长潜力,更是中英双边合作的模范企业。”

  “48家集团”曾为中英全面交往孜孜耕耘五十多年。自建立以来,一直扮演着促进中英商务关系的角色。在英中交往的圈子里,48家集团无人不晓,该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更是无人不知,他的父亲杰克•佩里是上世纪50年代英中关系的“破冰者”和48家集团的组织者,近两年中,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访问英国时都曾接见过他。

  此次被“48家集团”授予“2008年度中国赴英国投资商大奖”的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原名为里卡多2010,成立于2005年5月。该中心是上汽集团在英国开设的重要海外研发机构,隶属于中国上汽工程院,曾由著名研发咨询机构Ricardo托管。2007年,中国上汽集团正式成立了上海汽车英国控股公司和上海汽车英国工程公司,并顺利收购里卡多2010,将该中心正式更名为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该中心的工作人员来自世界各地,汽车行业的平均从业经验超过20年,上海汽车技术中心主任高卫民博士兼任英国技术中心董事长。

  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是上海汽车整体研发系统地重要一环,与中国本部在产品开发上有着紧密的合作以及合理的分工联动,目前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主要负责新产品开发的前三个阶段(预开发、策略制定、概念开发)。曾于上海车展惊艳亮相的概念车W2,就是上海汽技术中心携手英国技术中心,整合资源全球研发资源,通力协作的第一个见证。目前,W2的量产版已定名为荣威550,并预计在2008年6月上市,该车型全面面向2010年前后的欧洲市场,预计将在不久后进入欧洲市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卡多 | 佩里 | 高卫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