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能潜水的汽车 车身采用防腐材料制成(图)



  专访Rinspeed首席执行官

  Frank M. Rinderknecht

  Q:设计这款车的灵感源于?

  A:我一直梦想着设计出能潜水的汽车,而且在电影大片中曾经看到过这样的小车,所以想把这种想法变成现实。

  Q:驾驶这样的汽车对驾驶者有什么特殊要求吗?

  A:只要你能适应水下的环境就可以,而且在水中驾驶几乎不需要人为操控,全部智能化,只要熟悉按钮操作就可以了。

  Q:这款车在配置上和普通车有什么不同?

  A:它拥有三个电动发动机,车的底盘两侧还装有螺旋推进器,这样可以方便汽车在水中行驶。

而且所有车内配置都使用防水材料。

  Q:因为经常潜入水下,车身会不会容易腐蚀?

  A:这款车采用防腐材料,能够很好地防止海水的侵蚀,而且车体可以保持长时间不褪色。

  Q:这款车什么时候能上市,其价格如何?

  A:2008年3月向世人揭开它的面纱,之后我们还会对这款车进行配置上的调试和测试就可以上市了,其价格预计会在40万美元左右,但是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

  瑞士推出 世界首

  潜入水下10米

  Frank M. Rinderknecht介绍说,sQuba车身采用碳纤维材料,可以很轻松地潜入10米深的水下,而且车上装有呼吸装置,你只要穿好潜水衣就可以了,同时车上还配有救生用品,以防万一。目前,设计的这款潜水车只有两人座,很适合喜欢挑战和刺激的人们尝试。

  锂离子电池驱动

  为了让sQuba适应水下行驶,所以整车采用锂电池驱动,这样可以减少水下压力,其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20公里,0-80公里加速为7.1秒,在水面上行驶每小时6公里,潜入水中行驶每小时3公里。加上小巧的车身,比起轮船、潜水艇要方便得多吧,而且无论在水面上还是在水中都可以自由穿梭。

  零排放敞篷跑车

  据Frank M. Rinderknecht介绍说,为了让汽车在水下更加安全,所以把sQuba设计成敞篷版,这样即使遇到紧急状况,驾驶者和乘客都能安全逃离。想象开着这样的跑车在水中,绝对刺激。在陆地上,时尚的敞篷设计给人以超酷的感觉。此外,sQuba还是一款零排放、零污染的环保小车,所以不会对海洋环境造成任何污染。

  现身未来影视大片

  Frank M. Rinderknecht说,这款水陆两栖车将在2008年3月日内瓦车展上展出,而且也会出现在以后007及其他影片的拍摄中。该车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相信一定会博得世人的喜爱。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