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营销动态

调整市场策略 马自达6要通吃A、B级市场

  “2008年,一汽马自达要实现销售10万辆,其中‘马自达6’7万辆,‘马自达5’1.2万辆,‘马自达3掀背车’1.8万辆。”日前,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对媒体透露。

  马自达6去年全年销售53776辆,较2006年同比增长14%。

如果2008年销售7万辆,也就是要实现30%多的增长。不仅远高于去年的增幅,也同样高于2008年全国乘用车市场21.5%的预计增幅。在中高级车竞争加剧的情况下,一汽马自达如何能做到这一点?于洪江把马自达6今年的市场策略总结为一句话:横跨A、B两级市场,上下通吃。

  打不过“哥哥”掐“弟弟”

  具体一点就是,2.3L车型保持性价比,主攻B级车市场;2.0L车型打造20万元以内最佳车型,下压A级高端市场。

  “新雅阁的推出,对马自达6不仅不是挑战,而且是机遇。”于洪江的观点很独特,他说,老雅阁实际市场价格一度下探到15.98万元,而新雅阁价格恢复到22.98万元,并且暂时还要加价,这给马自达6腾出了很大一部分市场空间。

  于洪江介绍,2007年,20万元以上国产中高级车型中,马自达6的市场份额为4%,仅列第七位,但是在20万元以内,其市场份额则升至8%,仅次于领驭和雅阁,列第三位。随着A级车价格下移,B级车定位上移,为15万~20万元区间留下空白。目前,以价格来看,马自达6的主要竞争对手变成了速腾卡罗拉思域等A级车,“MAZDA6遂成为20万元以内的最佳车型”。对于凯美瑞、雅阁、帕萨特等,于洪江笑称:“我打不过他哥,就掐他弟弟。”

  而1月份的销量也证实了于洪江的这一策略颇为奏效。1月份,马自达6销售8760辆,同比增长近74%,在众多国产中高级车中,仅次于凯美瑞和领驭列第三。

  第二代马自达6年底推出

  “打不过哥哥也只是暂时的,”于洪江还透露,今年年底,将引进全新的第二代马自达6(已在日本上市),届时就可以和凯美瑞、雅阁一较高低了。据介绍,新马自达6在保持运动感的同时,大幅提高了高级感。新一代马自达6长度增加了65毫米,宽度增加了15毫米,轴距增加了50毫米,发动机排量由2.3升,提升至2.5升。

  “现在的马自达6在运动、时尚方面领先同级中高档车,但是在高级感上落后对手,而新一代马自达6则在运动感和高级感上都将大幅领先同级对手。”

  2007年中高档轿车终端销量(辆)

  凯美瑞 166492

  雅阁 129791

  领驭 117416

  君越(含君威) 86828

  马自达6 53776

  锐志 45965

  蒙迪欧 44375

  天籁 37373

  迈腾 25325

  新老马自达6的差异

  参数 J61 J56 差别

  长(mm) 4735 4670 65

  宽(mm) 1795 1780 15

  高(mm) 1440 1435 5

  轴距(mm) 2725 2675 50

  发动机 2.5 2.3 0.2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