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未来汽车猜猜猜 产业链由内而外大变样

  一直以来,内燃机都堪称传统汽车的“心脏”;然而,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渐走到前台,或许有一天,汽车内燃机将全部消失——汽车生产从研发、结构、零部件、销售到加油站,未来整条汽车产业链都将可能发生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汽车将迎来重新发明的崭新时代!现在,我们不妨进行一番大胆猜想……

  猜想一:躺着也能把车开

  由于内燃机消失,未来的新能源汽车结构将可能完成大“变身”:不需要发动机变速箱,所以也就没有了齿轮、轴等零件;不需要方向盘,只需要一个操纵杆控制前进后退或左右的方向;不需要踏板,只要一个类似游戏机的手柄来控制,因为操作简单,所以即使躺着开车,只要通过遥控来操作,也是有可能的。

  猜想二:传统研发者下岗

  新能源汽车时代到来,必将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一场彻底的汽车技术研发革命在所难免。没有了内燃机,汽车其他结构的研发也会随之发生变化。现在,汽车界研发人员主要将目光集中在传统内燃机汽车的开发上,难免会对未来新能源汽车知识有所欠缺,从而被一批熟悉新能源汽车构造的从业人员所取代。

  猜想三:出现汽车大卖场

  现在关于汽车未来销售模式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到底是4S店模式继续占主导,还是出现类似家电销售的大卖场?或许,汽车销售模式变革会“准时”出现在新能源汽车大行其道的时代。届时,以混合动力、电池、氢气等各种新能源作为驱动的未来汽车,或许有可能终结品牌4S店的销售模式,集中在大卖场里卖。

  猜想四:零部件厂家转型

  在传统内燃机汽车时代,往往是一家整车制造厂有多家零部件生产企业与之配套。试想一下,没有了内燃机,没有了发动机变速箱,没有了方向盘,就不需要齿轮、轴和轮胎等零件了,这就意味现有的部分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将面临破产或转型,开始转向生产新能源汽车所需的零部件才是生存之道。

  猜想五:加油站一夜破产

  开着氢动力汽车或是电动车,不是去氢加气站补充“能量”就是自行抱着电池回家充电……随着传统内燃机汽车开始被各种新能源汽车所取代,现在遍布大街小巷的加油站就会失去市场,或将在一夜之间破产消失。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