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四款时尚前卫进口小车浪漫之选 凸显个性

  潘小姐,年轻、时尚、前卫,自己经营一家服装服饰店。凭借对时尚的敏锐触觉,事业蒸蒸日上,小店的生意日渐红火。和很多女孩子一样,她爱美、爱时尚、爱浪漫。

  在女孩子里,潘小姐的驾驶经历算是比较丰富的。曾经开过桑塔纳2000现代酷派,现在潘小姐驾驶的是一辆现代途胜SUV。最近,潘小姐想换一辆性能卓越的世界经典小车,能够凸显她追求时尚浪漫的风格。

  购车要求

  ●进口经典车型

  ●时尚小车,体现浪漫风格

  ●安全配置和舒适型配置较丰富

  ●裸车价格在30万元以内




  候选车型:大众甲壳虫、标致206CC、克莱斯勒PT漫步者

  推荐车型

  标致206CC 1.6L手自一体型、大众甲壳虫08款 1.8T自动豪华型、克莱斯勒PT漫步者 07款2.4L自动型。

  按照潘小姐的要求,我们认为以上推荐的三款车型比较符合。首先三款车都是进口的经典小车,从外观看,别出心裁的设计都能令人眼前一亮,带有时尚气息,从配置上看,三款虽然都是小车,但却是“五脏俱全”,各种配置比较丰富,价格方面也符合潘小姐的要求,裸车价格都在30万元之内。

具体哪款车最终得到潘小姐的青睐呢?还是通过我们对三款车的比较来让潘小姐进行选择吧。

  动力操控对比

  从排量上看,三款小车之间还是有差异的,其中,标致206CC的排量为1.6L、大众甲壳虫为1.8L、克莱斯勒PT漫步者为2.4L。

  标致206CC配装的是一款1.6L 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0kW,另外还有防止打滑的雪地模式和运动模式可供选择。不过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由于排量的限制,运动模式下的206CC表现平平,当然对于一辆1.6L排量的车来说,这种表现可以接受。在操控性方面,206CC的表现不错,悬挂偏硬是206CC的一个明显特点,同时也是强调运动性,为驾驶者提供更多驾驶乐趣的初衷。

  外形温柔的大众甲壳虫,却有着澎湃的动力。配装1.8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甲壳虫最大功率可达110kW,这款发动机也配装在帕萨特1.8T车型上。甲壳虫配装的是4挡自动变速器,在高速行驶中多少有些制约,不过对于一般日常驾驶来说已经足够了。另外1.8T的甲壳虫还增加了定速巡航配置,方便了经常长途旅行的车主。在操控方面,这款小车的底盘依然表现出色,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不错。

  在三款车中,PT漫步者在排量上占据优势。2.4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05kW。但实际的动力表现,PT漫步者并没带来什么意外惊喜。加速时发动机的咆哮声比实际的加速效果更明显,有点“只闻其声,不见其动”的意思,这当然和它的车重有很大关系。面对2.4L的排量,也不能对其期望过高。操控方面,PT漫步者的表现也是平平,方向盘也显得有点重。

  潘小姐对三款车动力操控的评价:尽管我并不追求过于强劲的动力性,但我认为,三款车相比较而言,大众甲壳虫的动力性还是不错的,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也用在帕萨特上,所以并不陌生,这款发动机在市场上的口碑也还不错。


  甲壳虫1.8T发动机是潘小姐最中意的

  动力操控胜出车型:大众甲壳虫

  外观内饰对比

  虽说对于一辆车外观内饰设计的评价见仁见智,但不可否认,这三款车从外观和内饰的设计来看,都能让人眼前一亮,很多设计堪称经典。

  法国人是制造浪漫的高手。作为法国设计师手下的作品,标致206CC的设计也毫无意外地带着浓郁的法国浪漫风格。小巧灵动的206CC从外观上给人时尚、可爱的印象,流线型圆润的设计,贯穿整个车身。同时,名称中的“CC”,两个字母又分别诠释了这款小车的双重性格。Coupe(轿跑车)的特性使这辆看似温柔可爱的小车也能输出强悍的动力;Cabriolet(敞篷车)硬顶敞篷这项配置更突出了206CC时尚浪漫的一面。想像一下,在五光十色的都市街头,开着206CC驰骋,别有一番滋味。

  在内饰设计中,206CC更追求运动感。以红色206CC为例,配合车身颜色,内饰以红黑两色相间为主,强调了时尚、动感元素,真皮座椅和腰部突出的支撑能让驾驶者更好地享受驾驶乐趣。

  大众甲壳虫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同样堪称经典。车身的流畅曲线和圆形设计对于可爱气质的营造,在这款车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圆圆的前大灯和尾灯显得活泼可爱,车顶的线条同样勾勒出一个圆乎乎的轮廓,简约、经典。甲壳虫的前脸就像一个永远露着纯真微笑的美女的笑脸,两只圆圆的眼睛,加上前机器盖勾勒出的“嘴巴”造型,和同样是圆形的大众LOGO,组成了这样一张经典的笑脸。

  甲壳虫内饰的设计同样以简约风格为主,内饰按钮也多为圆形,与外观的圆形设计相互呼应。经典的圆形设计已经成为甲壳虫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中最具代表性的元素。

  克莱斯勒PT漫步者有着独特的怀旧风格。它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体现了当今流行的复古风格。标志性的进气格栅与车标恰到好处地融为一体,突出的发动机舱,就像在车头上有一个大鼻子。可能这一设计会让人感觉有点夸张,也让人联想到20世纪初期的汽车。尾部的设计同样别具一格,两个尾灯的位置被分别安排在两个后轮轮眉处,十分与众不同。整体看上去,PT漫步者的外观也有着复古老爷车的影子。

  PT漫步者的内饰设计也是古典与时尚相结合。方向盘给人感觉很复古,圆形为主的仪表盘又不乏现代时尚感,球形的自动挡把手强调了复古风格。

  潘小姐对三款车外观内饰的评价:三款车的造型都算得上是比较经典的,标致206CC更浪漫,大众甲壳虫更圆润,PT漫步者更古典。比较之下,我更喜欢206CC的外观和内饰风格,它能够给人传达出多种信息,除了时尚还有浪漫,除了动感还有温婉,这种多重的特性更让我喜欢。


  206CC的红黑内饰搭配带有很强的运动风格

  外观内饰胜出车型:标致206CC

  性价比对比

  购买性价比相对较高的产品是消费者普遍认同的做法。作为在生意场上的成功人士,潘小姐同样注重所购车型的性价比是否较高。对于这三款小车来说,它们的裸车价格都在30万元以内。其中标致206CC 1.6L手自一体型的市场指导价是25.50万元,大众甲壳虫08款 1.8T自动豪华型指导价同样为25.50万元,克莱斯勒PT漫步者07款2.4L自动挡指导价为23.58万元。尽管PT漫步者的排量最大,但是其售价在三款车中相对较低。从配置来看,三款小车的舒适和安全性配置可谓一应俱全,基本上在中高级车型中常见的配置基本上都能在这三款小车中找到。

  关于内部空间以及行李箱容积等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可以说这三款个性小车并不具备这些传统优势,而选中这三款车的消费者也不会用这些传统的标尺来衡量这类车型。在他们看来,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和便于储物的行李箱空间,绝没有能够满足驾驶乐趣和凸显自己的个性重要。

  鉴于这类车型的目标消费群体属于追求个性之流,所以衡量这类车型的性价比当然也就不能按照传统的标准来进行。强调个性和自我,崇尚独树一帜的外观、追求独特的驾驶感受才是衡量这类车型性价比的关键。在三款车中,大众甲壳虫的动力和操控性略占优势,同时经典的外观很适合女性,为温柔的女性平添了几分可爱,因此,综合考虑在这三款车中,大众甲壳虫1.8T在性价比方面似乎更胜一筹。

  潘小姐对三款车性价比的评价:我认为,通过比较,大众甲壳虫的性价比的确比其他两款车相对略高。综合考虑,我认为不论是外观还是动力性以及价格等方面,大众甲壳虫还是最接近我最初的购车要求。

  大众甲壳虫08款 1.8T自动豪华型

  性价比胜出车型:大众甲壳虫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