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每日药费至少3000 车祸后感染罕见病菌

  进贤人王新华可能是国内首例波氏假阿利什真菌感染者 每日药费至少3000元

  进贤县人民医院职工王新华遭遇一场车祸本已经不幸,可是更为不幸的是,车祸后的他感染上世界罕见中国首例的“波氏假阿利什”真菌。

医学专家称这种真菌极为少见,患者一旦感染上它,便有致命危险。2月23日,记者抵达进贤县民和镇苗圃社区,通过采访各方人士了解到事情发生的经过。

  驾车走亲戚遭遇飞来横祸

  33岁的王新华是进贤县人民医院的一名职工。2007年5月30日中午,他驾驶一辆摩托车,载着岳父熊茂林去进贤县七里乡的一位亲戚家作客,当摩托车行至进阳线25KM+700M处时,恰遇进贤县架桥乡人杨小平驾驶一辆变型拖拉机驶过来,变型拖拉机上装满了砖头,为避让横过公路的行人,杨小平将变型拖拉机向左借方向,当该车返回原车道时,车辆发生侧翻,在逆行车道会车过程中,车上的砖头掉下来,不幸砸在王新华的头上,导致王新华驾驶的二轮摩托车侧翻于路肩,王新华受伤后掉入路坡下的水沟里,坐在摩托车后座的熊茂林全身多处也被砖头砸伤,跌倒在路边。

曾经幸福的王新华(男)
曾经幸福的王新华(男)

  采访时,进贤县人民医院120急救车司机黎福建对记者说,当时他们接到报警,立即驾驶救护车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黎福建目睹王新华整个头部插进了淤泥里,当好心的村民和120急救人员一起把头破血流的王新华从水沟里拖上来时,王的脸部已经满脸泥浆,黎福建都没有认出伤者就是自己的同事,直到王新华被送到进贤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后,医务人员才看清了伤者就是单位同事王新华。经过检查,医生发现王新华的头盖骨被砖头砸碎,腿部骨折,全身多处受伤,其岳父熊茂林伤势相对较轻。

  初入医院的第一个星期,王新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经过医生救治,王新华的外伤有所好转,但身体开始出现发烧症状。在进贤县人民医院治疗了两个月,王新华发烧病情仍未见好转,高烧一直不退,颈部开始越来越僵硬。焦急的王新华家人把他送到省内一家大医院治疗,医院专家对王新华做了各种检查,但一直未查出病因,王新华继续高烧不退,并且呕吐不止,在这种情况下,省城的医院专家建议家属将王新华送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医院治疗。

  伤者被查感染世界罕见真菌

  王新华的病情刻不容缓,在肇事者杨小平仅支付一小部分药费的情况下, 王新华的家人四处借钱,将其送到了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治疗。起初,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专家也没有检查出王新华的病因,之后华山医院专家把从王新华身上采集的样本送到北京中国科学院做基因鉴定,中国科学院专家最后查出王新华的颅内感染上“波氏假阿利什”真菌。上海华山医院专家告诉王新华的妻子熊小荣,她的丈夫感染上的真菌在世界上也罕见,中国只有一例。记者就此采访南昌大学一附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曹先伟时,他说,外伤是感染“波氏假阿利什”真菌的途经之一,患者一旦感染上这种真菌后,治疗难度非常大,如果患者是脑部感染“波氏假阿利什”真菌,这种真菌会引起脑脓肿,破坏脑部中枢神经系统,危及患者生命。此前,从事真菌研究工作的曹先伟也从未听说国内有患者感染过“波氏假阿利什”真菌,王新华很可能是中国首例“波氏假阿利什”真菌感染者。

  家属卖房卖地救人

  王新华遭遇的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后,进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赴现场进行了勘查,调查取证,最后认定变型拖拉机驾驶员杨小平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王新华属于正常行驶,不负事故责任。事发后,伤者家属多次找到肇事者杨小平讨要药费,肇事者杨小平相继支付了3万2千多元,之后再也没有支付药费。

70岁的母亲潘同香哭干了眼泪
70岁的母亲潘同香哭干了眼泪

  进贤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吴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得知职工王新华遭遇这样不幸的车祸后,医院也伸出了援助之手,组织全院干部和职工捐款,同事们共为王新华捐款1.2万元。进贤县红十字也资助了王新华2千元,进贤县总工会派人为王新华送去了800元慰问金,中国人寿进贤分公司等单位职工也捐助了1200元。尽管各方爱心人士给予了王新华许多关爱,但王新华所感染的这种世界罕见真菌治疗药费昂贵。

  昨日,记者联系到在上海华山医院病房照顾丈夫的熊小荣。她在电话里哭泣道,王新华的病情每天需用两支德国进口药品,每支针剂就要1500元,每周所花医疗费数万元,巨额的药费令她不堪重负。王新华七十岁的老母亲潘同香悲泣着告诉记者,为了给儿子筹集医疗费,她不仅家中仅有的几块菜地转卖给他人,而且把家中惟一的一幢老房子抵押出去,借款7万元,可还是不够药费。王新华的姐姐王丽珍说,当时他们家人和办案交警都没有料到,王新华遭遇一场车祸,会产生如此严重的后果,目前,家人和亲朋好友已为王新华治病花费了50多万元,尽管王新华的病情有所好转,但并未完全得到控制,医生称只要医药费到位,王新华的病情有望治好,然而陷入绝境的王家人不知如何面对以后的困难。

  记者发稿时得知,目前王新华家属正在通过法律途经,向肇事者讨一个说法。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新华 | 杨小平 | 黎福建 | 熊茂林 | 阿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