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市场观察 纪念版车型难入多数消费者法眼

  汽车市场层出不穷的新车型已经让消费者挑花了眼,越来越多纪念版车型的加入更是加大了消费者选择的难度。记者通过采访消费者了解到,虽然比起普通车型,纪念版车型具有配置相对较高,价格更加便宜的优势,但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愿意购买纪念版车型。

多数消费者经过一番了解和比较之后,最终还是选择购买普通版车型,只有少数消费者选择购买纪念版。

  消费者周先生,2006年年底购买了一辆一汽丰田锐志三周年纪念版车。谈起选择纪念版的原因,周先生表示,是锐志纪念版新增的安全配置吸引了他。比起普通版的锐志2.5V,纪念版新增了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和TRC(牵引力控制系统),这两个主动安全系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保障车内人员的安全。“我本来就很喜欢锐志,同时非常注重车辆的安全性配置。因此,看到锐志纪念版增加了主动安全系统,而且价格不变,就毫不犹豫地购买了。”周先生说。锐志安全配置的增加,提高了车辆性价比,不过据记者了解,多数纪念版车型还是以增加舒适性配置为主,吸引一部分消费者。消费者孙先生在2006年10月购买了刚刚推出的东风日产天籁纪念版,“购买中高级车就是为了面子,天籁纪念版增加了DVD影音系统、车载蓝牙等配置,豪华配置的增加将车又提高了一个档次。”孙先生说。

  舒适性配置的增加可以吸引像孙先生这样注重豪华配置的消费者。据悉,多数消费者对于纪念版车型增加舒适性配置的做法并不认同。“纪念版车型就是变相的增配不加价,虽然增加了一些舒适性配置,但这些配置对于车辆性能的提升非常有限。实际上与普通版车型相差不大。”消费者刘先生坦言。他认为,纪念版由于产量相对较少,虽然价格有所下降,但很可能比普通版车型在经销商处的实际售价要高,因此还是购买普通版车型较为划算。同样不太看好纪念版车型的彭女士,其理由与刘先生略有相同。“我买车不管是普通版还是纪念版,只要实惠就行。”彭女士说,“虚加配置还不如直接降价来得实惠。”据记者了解,与刘先生和彭女士同样想法的消费者并不少,多数消费者都更希望企业能够实实在在地降低价格,而不是通过推纪念版实现降价促销的目的。记者对20位消费者的电话调查也显示,有14位消费者更愿意购买普通版车型,只有6位消费者认为纪念版车型物超所值。

  看来,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想要靠纪念版来吸引更多消费者注意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