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渠道新闻

借力进口车菲亚特在华“招安”经销商

  与南汽集团正式分手后,菲亚特集团旋即开始其在华复兴计划。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新任驻华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正忙于“招安”南京菲亚特原有经销商,计划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展进口整车业务。

  昨日,记者从南京菲亚特经销商处获悉,菲亚特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召开了经销商年会。“菲亚特集团对这次会议相当重视,除了全球CEO外,该来的高层都来了。”一位南京菲亚特经销商表示,“会上谈到了最为经销商关注的善后事宜。”

  据了解,在年会上,菲亚特汽车表示:对有意加入其新销售网络的经销商给予一定数额的补助。与南汽结束合作后,菲亚特新销售网络的首个任务为销售进口车,目前菲亚特汽车已和中汽凯瑞公司签约,授权后者作为菲亚特汽车的总经销商。保罗·阿尔贝里还诺郑重承诺,“尽管菲亚特集团汽车和南汽集团的合作已经中止,但我们保证,菲亚特绝不会离开中国市场。”

  “菲亚特汽车将通过引入进口车业务来保持并加强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商务运作,进口车业务将尽可能快地在2008年开展。”保罗·阿尔贝里诺进一步指出,“已经进入最后商检阶段的、计划引进的车型包括Grande Punto, Linea, 和Bravo。针对这些型号的进口车业务将吹响菲亚特中国复兴的第一声号角。”

  据记者了解,自2008年1月下旬开始,菲亚特汽车已调查各地主要4S店的经营成本、人员开支等,以制订最终的补助政策。在是次经销商年会上,菲亚汽车暂未宣布具体的补助方式。但极可能通过2007年下半年成立的菲亚特金融公司运作,如给予这批加盟新销售网络的经销商无息贷款;或者菲亚特成立在华补助基金,支持这批经销商前期运作。据记者了解,在原南京菲亚特80家经销商中,仅35家有意加盟菲亚特汽车新经销网络,而菲亚特汽车尚未对45家拟退出的经销商承诺补偿。

  在经销商之外,菲亚特汽车对16万名消费者作出一项承诺。保罗·阿尔贝里诺表示,“经销商的变更是企业经营中的一种正常现象。我们会保证我们的销售服务网络可以向用户提供高质量和便捷的服务。不久后,菲亚特汽车将设立一家专业的服务公司负责相关的业务。”据了解,该家“专业的服务公司”准备在南京申请工商注册。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