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汽车降价不可避免但竞争不能只靠降价

  车市曾有一句经典的名言:新车是老款车的坟墓。其潜台词是指,由于消费者有喜新厌旧的习惯,新车上市后,人们将目光的焦点多转移到新车身上,老款车逐渐不受人们的关注,销量减少,不断降价,直到最后黯然退出车市。

  古语说:兵无常形,水无常势,一款车也不可能永远畅销。许多人认为,要能较长时间的停留在车市,取得好的销售业绩,通过降价可以达到这个效果。的确,降价是促进汽车销售最显著的方式,但并不适合任何一款车,也不是唯一的手段。汽车之间的竞争,由品质、服务、营销、价格等多个方面来决定。在目前车型极其繁多的情况下,降价未必能取得期望的效果。正如志诚车行总经理万凤晶所言:新车上市未必就迫使老款车立即降价。老款车可以通过增加配置、增加服务等方式,保持价格的稳定。而今年不少改款、换代车,在销售价格上并未降低多少,但性能却更先进、服务更周到。

  车市降价不可避免,但谁能在价格上坚持的时间长一些,对客户服务多一些,让客户满意度更高一些,胜利或许就属于他们。降价解决不了车市所有问题,相反,保持车价格的稳定,也会使买车的人多了理性、少了观望,更有利于提升车市的整体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