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英国政府将考察生物燃料的潜在风险

  英国交通部近日要求其新成立的“ 可再生燃料署” 针对生物燃料量产后存在的潜在风险一事展开调查。

  英国交通部秘书长Ruth Kelly表示:“生物燃料虽然可以减轻交通工具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但大量投产这种燃料会引发其它负面作用,所以要在全面了解这些作用之后再制定新的政策。

  可再生燃料署成立于去年11月份,初期只负责今年4月生效的《可再生运输燃料法》的日常实施。根据该法规,到2010年,生物燃料须占英国市场上销售的所有燃料的5%,这意味着每年可以减少260万到300万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另外,英国政府于去年5月发表了新能源白皮书,其中涉及气候变化和能源供给的安全保障,提出2020年英国可再生能源使用量在目前基础上增加4倍。

  但是,最近几个月来,科学家、私人机构以至英国政府等都表示,生物能源更有可能是弊大于利。他们指出,生物能源不仅不会保护环境,反而还会破坏天然森林。这些储存碳的森林是应对全球变暖的一个关键工具。

  专家称,目前欧洲和亚洲的许多国家推出计划,规定了运输生物燃料的使用,但却没有考量其潜在的风险。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