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PSA与哈飞玩起三角恋 神龙吹响进攻号角

  神龙拟借三号平台吹响进攻“集结号”

  2008年2月20日,两厢东风标致307在北京上市,共同出席仪式的东风公司总经理徐平、PSA集团总裁斯特雷夫在此期间进行了交谈,双方对东风与PSA集团十余年的合作历程给予了高度肯定。
这是自传出东风、PSA与哈飞合作的新闻以来,两位总裁首次就合作问题共同发表意见。

  PSA、哈飞合作首战选定商务车

  PSA与哈飞的合作意向已经被PSA中国证实,PSA中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与哈飞合作的第一款车型将是商务车

  此后便传出了东风将收购哈飞汽车的传闻。此消息在不少媒体上进行报道,但东风公司并未正式作出回复。有关人士称,东风意欲收购哈飞就是对PSA与哈飞合作的回应。

  2008年2月20日,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斯特雷夫与该集团国际部部长以及两位副总裁出现在两厢307上市仪式现场上。东风公司总经理徐平也罕有的出现在现场。据与会者介绍,斯特雷夫发言称:东风公司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长时间以来在中国的合作伙伴,PSA标致雪铁龙集团非常重视与东风公司的合作,长时间以来双方合作良好。

  东风公司总经理徐平表示,目前,东风公司与PSA集团的合作处于最好、最和谐、最默契的阶段。

  这是自传出东风、PSA与哈飞合作的新闻以来,两位总裁首次就合作问题共同发表意见。据了解,东风公司与PSA集团的合作,已有16年的发展历程,2001年、2002年双方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引进了标致品牌。

  神龙吹响进攻“号角”

  2月22日,东风公司总经理徐平、PSA集团总裁斯特雷夫,两大集团的总裁首次共同出席神龙公司干部大会,并作专题报告,进一步部署了未来几年的建设发展总体规划和战略安排。

  斯特雷夫表示,已经为神龙公司制订了大规模进攻性的产品规划,其中,2008年投产投放5款新车,5年内推出20款新车。从2009年起,引进三号平台,推出市场上最具竞争活力的新级别车型。要以客户为中心,向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新车型系列。同时,要进一步密切标致雪铁龙中国与神龙公司的关系,创建中国事务部(神龙内部称为小PSA),使其成为密切PSA集团与神龙公司关系的新桥梁。要加大决策本地化的力度,推进神龙公司“鲲鹏计划”的实施,发展神龙公司在造型和研发方面的能力。

  徐平表示,目前,神龙公司的中期发展战略已经全面展开,未来的发展规划已非常清晰和明确。第二工厂将于明年建成,3号平台的产品也将陆续投放,届时产能将突破45万辆,主要产品系列将多达10余个。同时,第三工厂也已进入研究决策阶段。

  本报记者 唐柳杨

  合作背景:东风与PSA“结婚”16

  1992年5月18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立,这是东风汽车与PSA集团婚姻的产儿。从第一辆富康开始,东风与PSA开始了从无到有的过程。神龙公司作为中国第一批走上合资道路的企业,长期位居国内销量前十汽车企业之林。

  2001年11月PSA前任总裁佛尔兹先生,与东风公司前任总经理苗圩就合资公司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达成一致,签署意向协议,2002年10月正式签署新的合资合同和合资章程,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导入标致品牌,增加10亿元注册资本,成立合资公司的研发中心。

  徐平担任东风公司总经理以来,继续担任神龙公司董事长重要职务,徐平与PSA集团前任总裁佛尔兹和继任总裁斯特雷夫,也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为加快合资公司的发展,2006年4月神龙公司董事会决定启动第二工厂建设,并对现有产品结构调整、产能发展规划、建设周期等重大问题进行了部署,2006年10月第二工厂在武汉奠基。

  步入“婚姻殿堂”的16年中,中法双方在产品研发、技术决策本土化、零部件国产化、信息共享等经营管理层面密切合作,取得良好成果。中法双方为合资公司确立了明晰的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确立了“固化三年、滚动六年、规划十年”、每年至少推出一款全新产品的发展思路;产能建设上,确立了“以销定产、市场拉动、结构合理、规模经营”、建立四个平台(PN、1、2、3号)、2010年产销量将达到45万辆以上的规划目标等等。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