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年日内瓦车展前传 > 08日内瓦展车新闻

[日内瓦车展]多款新车争先来“上岗”

  由于瑞士独特的“中立”地位,日内瓦车展不仅是所有试图在欧洲汽车市场上有所作为的“新人”与“老人”的重要“滩头阵地”,而且是全球各款重量级新车的“首选”亮相地。

  日内瓦车展虽然以“中立”著称,但欧洲车厂毕竟有着地利的优势,无论是自视甚高的法国、善于创造流行的意大利还是一直从容不迫的德国都不愿意在日内瓦落在别人的后面,因此在新车这方面欧洲车的比例明显占多。

  美国车厂也不甘示弱,两大巨头通用福特皆带着自家的“宝贝”出场,与福特的“欧风”倾向不同,通用将“美国派”新车带入欧洲,新的雪佛兰Aveo更为年轻和更有活力。

  日本车系则多是整体亮相,而且还是一贯的欧洲版本与美国版本与日本版本有所不同。在日系新车中,尤以丰田的IQ微型车量产版引人注目,丰田IQ车身长度不到3米(117英寸,约合2.97米),宽度、高度与yaris相当,非常精致小巧。

  阿尔法罗密欧

  8C-Spider量产

  自从阿尔法罗密欧发布了颇具复古特征的8C Competizione之后,关于8C家族后继车型的消息就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热点。如今,阿尔法罗密欧终于将8C家族的第二款车型带入了量产车行列。

  和8C Competizione一样复古而硬朗的造型,让阿尔法罗密欧8C-Spider看上去非常惹眼,加上全新的敞篷设计,都让8C-Spider看上去魅力十足。阿尔法罗密欧只计划量产总共500辆8C-Spider。

  在阿尔法罗密欧8C-Spider完美的外表之下,是一款出自法拉利工匠之手的4.7升V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7000转/分钟时可以输出高达450马力的功率。同时,阿尔法罗密欧8C-Spider配备了6速电脑自动变速箱。这款拨片式变速箱可以根据驾驶方式偏好来选择换挡转速和时机。

  欧宝新威达

  持续一年的多次曝光,新款威达将正式亮相日内瓦车展。新威达的外形完全颠覆了现款车型的造型。它高度还原了之前欧宝推出的GTC concept概念车。相比概念车,除了DVD显示屏缩小为小尺寸的新车电脑屏幕外,其他布局如出一辙。此外,在动力匹配上也将采用汽油直喷技术的2.8L V6涡轮增压引擎,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17kw。

  福特敞篷版福克斯

  自去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新款福克斯发布以来,整个福特福克斯家族便开始了庞大的“面子”提拉工程。

  在老款福克斯框架的基础上,该款车型将修改的重点放在了大灯和前脸部分,重新设计的大灯罩比老款更小,更锐利,造型上更加接近福特蒙迪欧的大灯组造型。前脸采用了福特蒙迪欧和S-MAX的设计风格,并增加了独特的宽镀铬横条修饰。

  丰田iQ

  丰田汽车宣布在日内瓦车展展出外观接近量产款的“iQ”和新款SUV(多功能运动车)“Urban Cruiser”。iQ预定2008年底开始量产,该车曾在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作为概念车发表过。车长在3000mm以下,车内除设有3名成人座席之外,还备有可供1个孩子乘坐的座席或用作随身行李的空间。Urban Cruiser是2007年7月30日在日本全面改进后上市的第二代“Ist”的欧洲款,在欧洲为首次展出。

  福特新一代Fiesta

  在欧洲设计研发的新福特Fiesta,将于2008年至2010年期间先后投放于欧洲、亚洲、南非、澳洲和美洲市场,是福特汽车新全球产品开发流程的首款重要车型。全新福特Fiesta时尚动感的气质,结合福特小型车的经典性能,将使它以自信、时尚的开场成功续写福特Fiesta的崭新篇章。

  “动感设计”理念已经深深地融入了福特欧洲产品的精髓之中,并在全新福特Fiesta身上得以鲜明体现。

  蓝旗亚两厢Delta

  蓝旗亚Delta堪称一款“大尺码”的两厢车,车长4.5米,宽1.8米,车高1.5米,并拥有近2.7米的“中级车水准”轴距,是当之无愧的两厢中的豪华车

  蓝旗亚Delta的外观看上去非常前卫,前脸造型颇具攻击性,但又同时继承了蓝旗亚家族的传统进气格栅,双天使眼大灯组造型犀利,底部镶有一条LED灯组,这也是近两年流行的设计款式。

  雷诺Koleos

  法国雷诺将展出新款交叉车“Koleos”。该车为2006年巴黎车展上展出的概念车的量产款。配备日产奇骏开发的四轮驱动系统“ALL MODE 4×4-i”。

  由于欧洲对交叉车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因此将该款雷诺车型投放欧洲市场。另外还预定在欧洲以外的其他地区销售,2009年之前将在大约40个国家上市。

  欧洲版新雅阁

  欧洲款新“雅阁”与原车型相比,车高略微降低,车宽扩大。为了突出车身变宽,采用了挡泥板向上隆起的设计。3种发动机均符合新欧洲尾气排放规定,在D级车中配备了顶级安全装备。

  新款雅阁的开发小组以德国宝马“3系”为基准,提高了迅捷性。采用低重心、宽轮距、双叉骨式前悬挂、带可变减震器的多连杆式后悬挂,以及高刚性、摇摆少的车身。所有车型均标准配备车速感应式电动助力方向盘

  沃尔沃XC60量产版

  沃尔沃XC60量产版拥有尺寸扩大了3倍的Logo造型,让前脸一下子饱满了许多;传统矩形的进气格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类似盾形的倒梯形进气格栅。

  和北美车展时那科幻的概念车内饰不同,沃尔沃XC60量产版的内饰看上去缺乏新意。原先的液晶屏尺寸变小了,同时取消了一体化膜状中控台设计,材质变成了传统的桃木。动力方面,入门版车型将搭载1.8升汽油发动机,这是以往XC90和XC70所没有的。

  标致308SW和308GT

  法国PSA集团发布了标致308家族中的两款重要新车标致308SW旅行车和全新的标志308GT高性能版。和概念车相比,量产版变化并不明显。

  宝马——这个以生产著名发动机而闻名于世的汽车制造商,却转而求助于法国标致集团帮助他们开发和生产下一代Mini的发动机。这就是即将在标致308GT上使用的全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标致207GTi也同样搭载这款高性能发动机。

  雪佛兰3门版Aveo

  亮相的三门掀背版本保留了镀铬外框的网状水箱护罩,以及独特的不规则头灯等元素,而由于采用三门掀背设定,因此在侧窗线条部份也格外流畅,上扬的设计,营造出浓厚的动感气息,而立体化的车身钣件,也展现十足的肌肉感。

  内装部分,三门车型大致延续了原有格局,Aveo三门车型将在六月份进驻欧陆地区销售,希望能够延续五门车型的佳评。

  英菲尼迪FX37

  全新设计的FX系列SUV将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加入英菲尼迪G37和M37的阵营当中,它使用的3.7升V6发动机与G37上的机型一样。

  英菲尼迪FX向来以夸张动感的造型而闻名于世,在欧美的高端SUV中,这种配置只在100万元以上的车型中才能见到,比如宝马新X5 4.8和保时捷卡宴TURBO。因此国内售价70万—80万的英菲尼迪FX也吸引了很多喜欢张扬个性的年轻人士。

  3门掀背车马自达2

  马自达宣布在车展上展出3门掀背车马自达2。目标是通过投产3门款车型开拓新用户,扩大在欧洲市场的销量。

  外观整体上依然是年轻动感的造型,缩短的车身带来更简洁的侧身腰线,让3门版车型更符合运动的要求。动力系统也保持不变,除了现有的1.3L和1.5L汽油发动机以外,在欧洲地区主要销售的车型将是1.4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由于车身更轻,油耗将进一步降低,也更环保,尤其是二氧化碳的排放被降低。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法 | 罗密欧 | 福克斯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