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药”后驾车不亚于酒后开车 应引起关注

  大家都知道酒后开车危害很大,但对“药”后驾车可能导致的危险却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其实服用某些药物后开车上路的危险性一点都不亚于酒后开车,大家应该引起关注。

  案例回放:

  前不久的一天上午,台州余先生开车去江苏。

当车子开到上虞方向时,车子突然失控撞上了中央护拦,之后又反弹到了主车道上。车辆严重变形,坐在副驾驶座上的车主妻子,头部受了伤,而其14岁的儿子,虽然没有受伤,但也受到严重惊吓。

  事后回想起这趟危险的旅行,余先生很是自责。原来因为前段时间天气变化很大,余先生一直受到感冒的纠缠。当天上午出门前,也没多想就吃了颗感冒药,没想到上路后一个小时左右,药劲就上来了,余先生边开车边犯困。“发生事故的时候,人正犯瞌睡,等惊醒过来,已经来不及刹车了,一头撞向了中央护拦。”

  事故分析:

  驾驶员出车之前对车辆要进行必要的检查,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同样要相当注意,如果感觉身体不适,最好不要上路,更不要服用药物后勉强出发。因为服用有些药物后,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疲倦、嗜睡、困乏和精神不振等,这对车辆驾驶,尤其是高速公路开车影响很大。

  容易引起驾驶员嗜睡的药物通常有抗感冒药、抗过敏药、镇静催眠药、抗偏头痛药和治胃反酸药等。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朋友,在上车前4小时尽量不要服药,或是服药后休息6小时再开车;对易产生嗜睡的药,服用最佳时间为睡前半小时,这样既减少对日常生活所带来的不便,又能促进睡眠;对已知有不良反应但不得不吃的药,上车前要减半量服用,等休息时再补足全量。此外,驾驶员在药店买药或医院开药时,要告诉医生自己需要驾车,请医生开处方时尽量避开对驾驶员产生不良反应的药品。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