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用车知识

用车小讲堂 春节安全出行 雪地开车四招

  近日,多年难遇的雨雪覆盖了蓉城大部分地区,这让部分缺乏驾驶经验的车主遇到不少的难题,城区以及三环路上时常发生因操作不当而导致的追尾事故。记者从凯迪拉克经销商新东信获悉,一场针对雪地驾驶的培训活动正式开展。

结合凯迪拉克赛威、CTS以及凯雷德等众多车型在雪地驾驶方面的独特优势,来自上海通用的培训师传授了众多在雪地驾驶方面的独到经验:

  第一招:“打太极”

  一、油门不要过大,刹车不可用力,方向不要过大,离合不要抬太快。路面结了薄冰,使轮胎与路面的摩擦系数减小,附着力大大降低,很容易打滑或空转。这种情况下,行车关键在于“慢动作”。

  二、起步用二挡。起步时可挂入比平时高一级的挡位,二挡起步离合器松开得比往常要慢,油门比平时起步时要小,只要发动机不熄火就行。行车要控制车速。

  第二招:看

  下雪时车内外温差较大,很容易在玻璃上结雾,应及时打开前、后风挡除雾开关,对于前风挡不带加热丝的车辆应将空调送风方向调到“风挡”位置,以确保良好的行车视线。

  第三招:留

  行车时无论是给自己还是给别人都多留些量,不要抢车道。永远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遇到情况提前减速。一般来说,多高的行驶速度,就要保持多长的安全行车距离,如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就要保持30米长的距离。

  第四招:稳

  在雪天行驶时尽量避免急打方向、急起步、急制动。当需要转向时,也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慢打方向盘。双手握住方向盘操作要匀顺缓和,否则就会发生侧滑。

  没ABS设备的车:冰雪路面减速停车时,应先快速逐个减挡利用发动机的“牵阻力”减速,再反复快点踏制动踏板平稳停车。有ABS设备的车:也可换到低速挡,先期利用发动机的“牵阻力”减速,但是刹车必须一次踩到底,同时控制好方向盘,千万别用“点刹”的方法,否则ABS不发挥作用,反而易发生危险。另外,有无ABS的车在雪地上都不要空挡行驶。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