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雪地行车慎踩刹车 洗车后一定控干水分

  北京博瑞凌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维修总技师 杨红举

  不建议加装座椅加热装置

  Q:一些中高档次的车型多安装了座椅自动加热装置,如果没有这个装备的车型想后期安装可以吗?

  A:原则上,我们不推荐改装原车辆配置,一旦电器系统因为这些后来加装的附属电器设备导致电器设备过载,最终有可能会埋下火灾的隐患。

原车的座椅自动加热装置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系统,其中有关于检查座椅加热温度的传感器和关于加热装置的电流的传感器,这些装置都具有保护加热系统安全的功能,一旦出现异常现象,这些装置都会起到相应的保护作用。而车主在汽配城自行加装的座椅加热装置一般比较简单,没有相关的保护装置。

  开窗、开暖风可去除车窗雾气

  Q:冬季车内外温差大,车前窗经常起雾影响行驶,车主应如何应对?

  A:这是在冬季行车时经常遇到的问题。一般的应对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将车窗落下,将车内温度和车外温度平衡,避免温差过大,这样就可以迅速将雾去除;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将车内的温度升高,开暖风就可以轻松办到。

  雪地行车慎踩刹车

  Q:前几天下雪后行车中,稍一大点劲踩刹车就会有抖动,什么原因?

  A:这是因为雪后积雪融化,在路面和轮胎之间的附着面积就会相应地减小,如果快速踩下刹车,就会发生车轮抱死,如果感觉车身抖,这时可能已经发生了侧滑或者车辆发生了抱死。

  冬季行车需要有如下注意事项:1.尽量保持足够的车距并适当降低车速,避免紧急变换车道等;2.非紧急的情况下不要踩急刹车或急加油,这样容易发生车辆的侧滑;3.如果车辆经常在雪地行驶建议更换雪地轮胎。

  洗车后一定控干水分

  Q:冬季洗车是个难题,怎样做是正确方法?

  A:冬季洗车需要注意如下几点:1.洗完车后首先将各部分擦干,如果抹布不能擦到的位置(如各个装饰条和门锁的锁孔),要用压缩的空气将里面的水分吹出来;2.洗完车后应该短距离行驶一段,目的是让刹车盘产生温度将这些水分蒸发掉;3.如果洗完车后发生了门打不开,或者玻璃降不下来或不动的情况,建议将车辆放置在温暖的车库内。几个小时后,这些问题就会自动消失。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