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2008进口车市“三高”车型仍唱主角

  2007年,中国进口车市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0%,高于国产车25%的增量,火热程度一点不逊于国产车。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有关人士表示,2007年进口车市呈现三个特点:第一,进口国别由原来的日本、德国、韩国三足鼎立变成了德国一国独大;第二,由于近年来国产汽车竞争力增强,使得2.5L以下排量进口轿车的数量大幅减少,据统计,去年2.5L以上的轿车占进口轿车的70%,比2006年上升了20%左右;第三,2007年进口车的个性化表现更加突出,个性SUV及旅行轿车增长较快。

进口车与国产车之间形成“品种互补,错位经营”的格局。

  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预测,2008年进口乘用车销量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高档轿车、高档越野车以及高档休旅车所谓“三高”车型将受到青睐。高档豪华轿车包括奔驰S级、奥迪A8等;高档越野车则以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等为代表;另外高档休旅车以及炫酷的跑车兰博基尼、法拉利、标致407SW等车型销量都会稳步增长。专家认为,目前对于高档豪华车和个性车型的市场需求,只能通过进口车来满足。主要原因是目前国内的汽车设计和制造能力仍然有待提高,更重要的是受制于进口车市场总量的制约(2007年进口车数量占乘用车市场总量的3%),在短期内还很难通过国产化来加以满足。

  由于国内千万富翁的数量快速增加,国家对购买进口高档车政策又相对宽松,加之国内富翁喜欢购买高档豪华车,上述诸多原因使中国进口高档车市场的增速在全世界显得特别突出。专家表示,2008年进口乘用车市场仍然是个好年景。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