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更多“准新车” 节后二手车价格降上千元

  近日,在走访福州海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及紫阳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时也发现,最近二手车市场交易量不大,看车与下单的客户相对春节来说也少了许多。似乎是受人气低迷的影响,一些二手车商开始悄悄调低报价。肥熊在现场看到,同样一部1999年的普桑,现在的价格要比春节前少了两三千元。

同时,更多的准新车进入二手车市场。由此,业内人士认为,此时选购二手车挺划算。

  节后二手车价格降上千元

  一贯以来,春节前都是二手车交易的旺季。虽然节前二手车的库存量大,但由于购车者多,价格却比以往上涨一些。而年一过,二手车就进入了一年之中的第一个淡季,受供求关系的影响,二手车的价格比春节前降低了许多,大都在千元以上。

  “现在前来看车买车的人明显比年前少了很多。所以,我们在卖车的时候,看价格差不多也就出手了,不然车子放在那很容易又贬值了。如果是年前,可能还会将价格挺一挺,毕竟看车的人多,你不买还有其他人买。”在海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经营二手车的张西亮告诉肥熊。

  另外,由于过了一年,许多消费者认为,二手车的“车龄”又增加了一岁,所以,价格也会因此受到影响。虽然二手车的真正车龄并不是是以此来计算的,但绝大多数的消费者觉得过了一个春节,车龄就增加了一岁。

  专业人士表示,这段时间买二手车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划算。

  更多“准新车”进入二手车市

  除了价格相比春节前有所下降外,每年春节过后,都会有一批准新车进入二手车交易市场。“相对平时来说,春节后的准新车会比往常多些。”在紫阳旧车交易市场从事二手车经营的张真告诉肥熊,由于年前银根紧缩、贷款难,不少本来想贷款买高档车的消费者不得不改变买车计划,先买部经济实惠的车使用。待年后贷款容易些时,再将车卖了,贷款买部新车。因此,这种车的行驶里程普遍都不高,一般情况下都在2万公里以内,有的甚至只开了几百公里,所以,大家也把这种车称作准新车。

  这些“准新车”与新车的价格至少相差在8%以上,如果购买非常划算。例如,一辆跑了1万公里的伊兰特,新车价格为8万多元,办完各项手续后为9万多万元,而这辆准新车在二手车市场上的售价只有7万多元,相差约2万元。如此算下来,虽然听着是辆“二手车”,但实际上性价比要比新车高许多。当然,如果是高档车,那其中的差价就更厉害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