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节后汽车养护有点紧 如无急需可延后再去

  过了个长假,许多车主都将自己的爱车拿去4S店检修。新一轮的汽车养护高峰也随之而来。近日,从多家车行了解到,春节过后,汽车养护维修业务量急剧上升,用十分爆满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有些品牌的零配件供应也略显紧张了。

  养护车辆比节前增加了30%

  节后,到店进行保养维修的车辆比节前增加了近30%。正常情况下,车行平均一天的到店保养车辆基本在40部左右,但近期每天都有60多部左右,最高的一天还超过了80部。因此,许多项目的养护维修也不得不排队。据悉,目前排队喷漆就已经排到两星期后了。

  一汽马自达福州万事得销售服务店服务经理也告诉记者,近来,前来维修保养的车主比平时都要多出好几倍,目前,工作人员不得不每天加班,以满足顾客们的需求。但即便如此,一些如油路套餐、四轮定位等平时只需要当天即可完成的大保养,依然需要多等上一两天的时间。

  此外,长安铃木雄峰车行服务站站长段金生及上海大众福州特约维修站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春节过后,来店的车辆几乎爆棚了,目前,这一情况已经得到缓解,但有些工序还是要比平常多等上一两天的时间。

  而随着养护高峰期的到来,有些汽车的零配件供应在节后也显得有些紧张。一汽马自达福州万事得销售服务店服务经理表示,由于节前雪灾交通受到影响,再加上近来业务量的激增,使得保险杠、大灯等一些外观零部件比较紧缺。对此,他们早已向厂家进行紧急掉货,以保证车主的爱车能够得到及时维修。同样,广汽丰田宾联店的谢海奉告诉记者,前几天,店内的零配件也有些紧张,经过这几天的补给,已经缓和许多。

  保养前最好能预约

  其实,在每个长假之后,各4S店几乎都会迎来一个养护高潮,但今年春节长假后的养护,与往年相比似乎更加突出。谢海奉认为,这与今年春节的气候有很大的关系。今年春节,全国各地普遍较冷,又多雨多雪,路面打滑,这样,很容易引起车辆的磕磕碰碰以及底盘受损。另外,私家车的普及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而一般情况下,车辆在行驶了3个月或5000公里就需要保养一次。春节长假,很多车主都达到了这个保养限额。

  对于这一波应节而生的养护高潮,专业人士普遍认为,此种状况可能要持续到2月底3月初。为了避开养护高峰,节约消费者时间,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如无急需,最好延迟一两个星期再去保养。另外,在去之前,最好能预约,这样既可方便车商将服务安排好,又可节省车主自己的时间。如果非得当天去,最好能避开每天的养护高峰期,一般情况下,每天从9:30-11:30及14:00-15:00为当天的养护高峰期。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海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