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周边外埠消费者 进京“抢购”国Ⅲ车

  离北京实施国Ⅳ排放标准只剩几天时间了,京城车市开始对国Ⅲ车进行“挥泪甩卖”,一些嗅觉灵敏的外埠消费者趁机进京淘车。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昨天表示,亚市原本就为数甚少的国Ⅲ车已基本被外埠消费者一抢而空了。

  周末亚市挤进数万人

  上周末,亚市的经销商突然发现,到店看车选车的人猛然增多。亚市信息部的统计显示,周末市场的日接待量达到了三四万人,盛况足可用“人山人海”来形容。由于人数众多,亚市不得不出动保安维持秩序。与此同时,亚市接到的电话咨询数量也大幅增加,日均超过1万人次。其中7成左右都来自北京周边城市。

  “这种情况只有在每年的黄金周期间才能一见。”苏晖表示,这次大批消费者涌进亚市,完全是冲着国Ⅲ车来的,都希望在国Ⅲ车退出北京市场前捡个便宜。“与国Ⅳ车相比,国Ⅲ车在外观、配置上完全一样,只是燃油系统有一些改变,而价格却相差千元以上。”苏晖说,冲着这一点,除了外埠的消费者,很多北京的消费者也急着在3月1日之前买车。车市集体甩卖国Ⅲ车国Ⅳ标准从宣布到实施只有半个月的过渡期,一些经销商担心手中的国Ⅲ车难以在短短半个月内清空而纷纷降价。从2月23日到2月29日,亚市还组织市场内的130余家新车销售商集体进行“国Ⅲ车告别促销”,部分车型优惠幅度超过10%。

  “北京的车本来就比外地便宜,再一优惠,价格优势更为明显。”亚市信息部经理郭咏表示,以比亚迪F3为例,活力型和时尚型分别优惠7000元和10000元,比周边的天津河北便宜3000元至6000元;捷达伙伴在北京报价7.28万元,比周边省市优惠4000元。外地消费者瞅准了北京车商急于清空国Ⅲ车的心理,纷纷前来淘宝。

  京城已难觅国Ⅲ车

  即将在京城退市的国Ⅲ车居然上演了“最后的疯狂”,这让很多经销商后悔莫及。东风标致经销商龙运宝狮、上海大众经销商百得利及东风雪铁龙经销商龙运的负责人均表示,此前预计本市将从今年1月1日起实施国Ⅳ标准,因而赶在去年12月底之前清空了库存。“谁能想到眼下到店的准车主们多数想买国Ⅲ车?”龙运宝狮总经理宗明说:“早知如此,怎么也得留几辆。”而眼下再从外地调车已经来不及了,亚市的国Ⅲ车目前已基本售完。

  而手中拥有大量国Ⅲ车的一汽夏利、比亚迪、一汽大众等品牌的经销商们此次捡了个大便宜。据苏晖表示,一些原本打算降价出售的经销商一看销售势头如此火爆,纷纷将价格回调。“原本优惠五六千元的到后来只优惠一两千元,有的干脆取消了优惠,算来一辆车多赚了四五千元。”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