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年日内瓦车展前传 > 08日内瓦展车新闻

[日内瓦车展]部分参展车型有望国产

  2008日内瓦国际车展将于今年3月6日—16日在瑞士日内瓦Palexpo会展中心举行。预计将有近300家厂商参展,一大批新车型和改款车型都将作首次亮相。和五大车展中的其他车展相比,日内瓦车展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因而车展上展出的新车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在本届车展上,部分参展新车很有可能被引入中国量产,相信不久之后,人们就能在中国市场上看到它们的面孔。

  新欧版雅阁

  全新一代欧版雅阁将同时推出四门轿车版和五门旅行版。其动力系统非常先进,所有发动机都能满足欧Ⅴ排放标准。其2.0升、2.4升汽油发动机及2.2升柴油发动机都在原有发动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不仅降低了排放污染和燃油消耗,而且动力输出也得到了提升。

  欧版雅阁将于年中在欧洲上市销售,它的姐妹车讴歌TSX则要等到明年初才能在美国上市,届时也将为TSX提供燃油经济性和排放都更优异的柴油发动机。目前得到的最新消息是,这款车有可能在东风本田国产。

  新款福特嘉年华

  新款嘉年华将有大量的运动设计语言和元素,也会延续新蒙迪欧及新福克斯上的全新福特家族特征。新版嘉年华将以新一代的Mazda2为设计基础来开发,外形轮廓明显与马自达2五门版有些相似。新嘉年华将有多种发动机选择,包括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而美国地区将只有一款1.6升汽油发动机。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估计新嘉年华也将会与国际市场同步在国内上市,尤其是全新马自达2已确定2008年在中国投产,这将会为新嘉年华国产做好准备。

  奥迪Q5

  奥迪Q5是奥迪为进入紧凑级SUV市场开发的一款车型。该款车型将比奥迪Q7更小,其设计灵感来自奥迪Q7以及在上海车展亮相的奥迪Cross Coupéquattro概念车。

  外形上,奥迪Q5拥有奥迪标致性的“V”形大口,LED头灯和下拉弯度极大的车顶。在内部,奥迪Q5拥有五个座位,并在行李区安装了与奥迪A6 Allroad相同的多轨系统。奥迪Q5将与A5及下一代A4共享平台,同时Q5还将安装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动力上,奥迪Q5将拥有多款汽、柴油动力配置,其中已知的有2.0升204制动马力的TDI柴油发动机以及装配旗舰车型的4.2升FSI V8汽油发动机。

  斯柯达速派

  新款速派Superb是大众斯柯达的旗舰车型,也将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新斯柯达速派将继续采用与明锐一样的掀背式后备厢设计,同时还会有旅行款供应。入门级发动机采用1.6FSI直喷汽油机,顶级版本则是刚刚在奥迪新A8上搭载的2.8L V6 FSI发动机。

  据了解,即将国产的速派是诞生于PQ46平台上的换代车型,与一汽大众迈腾使用同一技术平台。该款车将有望成为继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法比亚之后的第三款国产车型,预计将在2009年上市。

  雪铁龙新C5

  新C5源自概念车C5-Airscape的外形设计,整个驾驶室仪表板都以黑色抛光嵌边镶边,而顺序控制换挡功能的自适应式变速箱则为那些推崇科技享受的成功人士提供了最佳舞台。

  去年10月,雪铁龙总经理米歇尔宣布新C5将于2009年在武汉神龙公司第二工厂投产。根据神龙的建设周期表,二厂正式投产应该是在2009年,如果建设速度加快,预计在2008年年底就可正式投产。

  新款特锐

  从2003年底至今,特锐已经上市四年有余。而从小型SUV产品两年来在国内的发展来看,特锐在中国市场上已无太大生存空间。目前,在价格上,这一细分市场上自主品牌和特锐的差价多的可达4万-5万元,引入新特锐对于丰田而言是顺理成章的事。新特锐新开发的动力系统将排量提升至1.5L,具备高扭矩输出的特点。

  车展最前线

  零排放跑车——LifeCar

  英国摩根汽车公司将推出一款全新概念跑车——LifeCar,该车的推出是为了向世人证明零排放车型同样拥有驾驶的乐趣。

  LifeCar由摩根与英国牛津大学等相关机构共同研发而成,集性能、燃油经济性于一身,并将会让未来的驾乘者在追求运动感的同时也能关注到环境。此外,它将证明通过对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系统的运用,车辆构架将会有新的发展。该车型在这方面的设计借鉴于燃料电池车的特征,这有助于减少燃料电池的研发成本,并提升该车的燃油经济性。

  外形最优雅——阿尔法8C Spider

  该车全球限产500辆,敞篷的设计折射出意大利式的优雅风情。在引擎盖下面的是强劲的8气缸4.7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450马力,配合6挡自动变速箱,使得新款的阿尔法8C Spider更美丽、强劲和坚如磐石

  外形最俏皮——雪铁龙C-Cactus

  它像是一个圆嘟嘟、撅着嘴巴的小猪,让人看了忍不住想上去捏它一下,超级可爱。据说,此款概念车在设计之初是被定位成一款环保车,而厂商想据此来推广他们的轿车新概念——生态技术。该车身大量使用可回收再生的环保材质,包括前挡风玻璃、车窗玻璃与抢眼的21英寸车轮,同时还采用植物性燃料,绝对保证尾气的环保指数。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