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4.5代高尔夫将替代宝来HS及现款高尔夫?


  一汽大众对高尔夫的市场表现肯定不会满意,但又不想让高尔夫放下“大牌”的架子,于是将新款宝来的前脸装在高尔夫上推出了宝来HS,希望能够扭转高尔夫惨淡的销售局面。但新宝来的前脸与高尔夫的车身搭配到一起并不协调,风格与高尔夫大相径庭,大多数人都不认为同该款车。

  虽然价格较高尔夫有所下调,但宝来HS也没有高尔夫的显赫名声,实际性价比提升有限,市场表现与三厢新宝来无法相提并论,甚至比4代高尔夫更惨。


  而在大众这两款车萎靡不振的同时,两厢车却在国内迅速升温。2008年,两厢车在中国市场上呈现出了从未有过的火爆态势,即将上市的两厢新车就多达20余款,可见两厢车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可。4代高尔夫和宝来HS“不争气”,而第5代A级车速腾已经在一汽大众投产,生产同是PQ35平台的第5代高尔夫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有些朋友可能会疑惑为何不用更先进的第5代高尔夫来填补这块市场呢?


  也许大众汽车也有自己的苦衷。两厢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不假,但两厢车是家用为主,过高的价格国内消费者还是难以承受。PQ35平台上的产品虽然很好,采用了复杂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激光焊接等先进的技术,无奈成本太高,第5代高尔夫国产后售价也会像速腾一样水涨船高,第四代高尔夫的价格现在消费者已经觉得高了,恐怕第5代车型买账的消费者更少,这也是国内五代高尔夫迟迟不投产的原因。


  虽然大众宣称要将第六代高尔夫的成本大幅压缩,但上马第六代高尔夫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引入国内肯定要更晚一些,所以在六代高尔夫正式在国内销售之前,大众的A级两厢车就只有“一车双面”的第四代高尔夫和宝来HS了。


  而对消费者来说,一台造型美观、时尚,价格适中的大众品牌的A级两厢车还是具有很大吸引力的。因此大众要想在该级别两厢车市场有所建树,最现实的做法就是针对消费者的喜好对这两款失败的成熟车型进行必要的改进和提升,并制定出一个合理的价格。

  巴西这款刚刚上市的08款第四代高尔夫,恰好能够解决第四代高尔夫与宝来HS的矛盾,成为它们最合适的替代品。


  其实巴西新款高尔夫的出现也暗示了宝来HS造型设计的失败,PQ34平台的第四代高尔夫和捷达(宝来)目前除了一汽大众以外,还在南美继续生产,南美的车型没有一味保持原有的造型,也进行了改款,墨西哥生产的新款4代捷达(宝来)就是改为国产新宝来的造型,说明大众对这个三厢车的改款还是认可的。


  但巴西的4代高尔夫则没有使用宝来HS的改款方案,而重新进行了设计,也就是前面介绍的08款车型,看来宝来HS这个4代高尔夫的改款并不成功。而一汽大众宝来HS上市后4代高尔夫却没有退市,形成两车共存的局面,也显示出一汽大众对宝来HS的不自信。


  从造型来看,高尔夫4代固然经典,但毕竟是97年面世的车型,在10多年后的今天再看,多少有些陈旧了,巴西版的新款车型显然比改款之前更加适应时代的潮流,与大众最新的车型风格一致,而且车身比例、造型都设计的恰到好处,更比宝来HS得体、美观的多。所以这款新高尔夫的造型,认可程度也会超过4代高尔夫和宝来HS。


  而引入这款巴西版的4代高尔夫在生产成本上也能得到很好的控制,从而制定出具有竞争力的价格。这款高尔夫的改动其实与宝来HS接近,车身框架及中段部分都与高尔夫完全一样,改动部分主要在车头和车尾,更换前引擎盖、叶子板、尾门这些金属覆盖件和大灯、保险杠等塑料件即可完成改款,而这些零部件的数据都可以从巴西大众直接拿来,不需要研发费用,而且可以用很短的时间就完成改款工作。虽然更换部分模具会需要一定的费用,但与外形带来的改观相比也是微不足道的。


  不管引入这款车型后取代两厢宝来还是高尔夫4,或者将二者整合为一个产品,都可以制定出更低的价格。因为即使叫高尔夫,改款以后也与原汁原味的高尔夫意义不同,此时降低价格对高尔夫品牌的影响将大大削弱,同时也不会损害老款高尔夫客户的利益。如果叫宝来,这个名字已经在大众现有车型中消失,也就不必太顾及降价对品牌的影响,可以参照市场的竞争对手制定出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如果能够卖到目前宝来HS优惠后10万左右的价格,相信届时会有大量的消费者捧场,从而也就扭转了大众在国内A级两厢车市场的劣势。

  从上面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将巴西版的这款高尔夫引入到国内生产,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利益是远大于投入的,既然如此,何乐不为呢?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