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小燕快跑--试驾体验长安铃木1.5L新雨燕

  铃木自从涉足汽车圈,就一直以生产节能低价的小型车而闻名。而作为小型车中的代表,SWEFT雨燕也是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已推出,灵巧的车身、清晰的变速箱、稳定的悬架一时间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追捧。不过在国内这款小车可就没这么好的待遇了,柔弱的动力系统和单一的配置成了各方人士诟病的话柄。

如今,长安铃木推出了更为强劲的1.5升雨燕,再加上新增的多项实用配置,相信这款小车的尴尬境地应该有所改观。

  外观

  独树一帜

  其实新雨燕的外观并没有太大改变,只不过蜂窝状的前格栅换成了镀铬的双横条式后,让整车的视觉效果显得更厚重了。而门把手上新增的无钥进入系统触点则在提醒我们,这款小车的科技装备也在与时俱进。

  AO级的小车最容易看上去车身单薄,不过得益于多年的微型车设计经验,铃木将这款雨燕竟然打造得也十分敦实,而且卡通味儿十足。当然,最能引起我们注意的还是它的侧部线条,粗壮的A、B柱撑起了笔直的车顶,从腰线到车窗一律横平竖直,在同级车中可谓独树一帜。而运动型的金属排气尾管再加上15英寸的铝质运动轮圈,则让人对它的运动性充满了期待。

  内饰

  配置丰富

  中控台的塑料材质虽然不算很好,一坐进车里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但好在做工还算严谨,各部件间的接缝均匀、整齐。

  日本车的内饰设计一向有自己的特色,雨燕纯黑色调的内饰风格也得到了我们编辑部许多同仁的认可。橘红色的仪表灯在夜间会营造出温馨的氛围,而恰到好处的几个金属按键则起到了点睛的作用,让内部的运动气息更为突出了。此外,宽大的车身还带来了不错的横向空间,即使两位成年男士同时坐在前排也不会感到压抑。而丰富的配置同样可圈可点,无钥匙进入系统、自动空调、6碟CD,还有多功能的方向盘等都已经是标准配置了。

  动力

  小幅提升

  动力系统是08款雨燕改变最明显的地方,虽然之前饱受诟病的1.3升发动机仍没有停产,但新增的M15引擎总算是和国际接轨了,双顶置凸轮轴加上连续可变正时气门系统的应用,使这台1.5升的发动机可以轻松地爆发出103匹马力,足以应对大多数同级车的挑衅。

  厂方提供的数据显示,这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出现在4000转左右,极限换挡转速可以超过6500转。不过经过实际驾驶后发现这台引擎的后段加速成绩其实并不出众,倒是发动机在3000-4000转之间时整车的动力表现较为理想。

  而与M15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仍有两款可供选择,分别是5速手动和4速自动。手动变速箱的换挡行程紧凑利落,我之前就已经有所领教。不过4速的自动变速箱表现就有点不尽如人意了,不仅没能很好地发挥出M15引擎的实力,而且由于各挡位间的齿比跨度较大,所以造成了换挡不够顺畅,以及超车时难以选择合适挡位的现象。

  操控

  灵动自如

  既然敢拿雨燕的运动性说事,那么看得出厂家在悬架调校和动力设定方面还是下了番功夫的。无论是灵敏的车身还是极限颇高的底盘,都留给了我们很深的印象。

  前滑柱摆臂式的独立悬架和后纵臂扭转梁式的半独立悬架已经不是什么新技术了,不过在雨燕身上还是得到了完美的配合,在快速过弯儿时这辆小车显示出了强大的操控极限,要不是偏舒适设定的185/60R15锦湖轮胎有些拖后腿,相信这车的极限还会更高。

  不过雨燕也有着和其他小型车相同的软肋,那就是高速的稳定性较差,尤其当时速超过了140km/h以后,并线和制动的稳定性都会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