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高速中的静音哲学--斯巴鲁新驰鹏

  斯巴鲁的操控表现毋庸置疑,而对于旗下离地间隙最高的车型来说,新驰鹏这个“混血儿”到底得到了斯巴鲁多少真传?低重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又能为它的操控性带来多大帮助呢?带着一连串的问号,记者启动了发动机,平顺的运转和宁静的怠速令人顿生好感。

很明显,其前排40.1dB的怠速噪声与同门师兄们相比,又宁静了许多。

  挂入D挡,松开制动,在绕城高速上逐渐提高车速。记者发现,高速路上不仅能够显示出驰鹏出色的巡航稳定性,其优异的隔音系统也令人十分满意。以100km/h的车速正常行驶时,车内前排噪声仅为64.9dB,而前后排差异并不明显,在噪声最明显的第三排坐椅上采集到的数据也仅为68.2dB。将车速提升至120km/h时,前排采集来的数值也仅为66.2dB!可见,斯巴鲁对于驰鹏隔音系统的设计已达到了常规SUV的理想境界。

  除了高速的宁静,新驰鹏另一大亮点就是SUV少有的高速过弯稳定性。当驶入青城后山多弯的山道时,悬挂系统前段偏软后段渐硬的优势就逐渐显现出来,车身在弯道中的侧倾被控制在较为理想的范围内,车身回摆的动作也干脆利落,并不会影响驰鹏在连续过弯时车身的姿态。而斯巴鲁独门的对称全轮驱动技术又令其操控极限相当高,即使有些过于放开手脚地高速冲弯,DSC也能够适时介入,避免驰鹏在弯道中失控的可能。记者黄明君

  链接

  驰鹏获“年度最佳安全奖”

  日前,《越野世界Overlander4WD》杂志“2007年度越野车/SUV评选活动”揭晓,斯巴鲁驰鹏夺得“年度最佳安全奖”的桂冠。此外,斯巴鲁其他车型也得到认可,森林人2.0MT和森林人2.5XT分获“年度最佳性价比奖”和“年度最佳小排量奖”第二名,斯巴鲁傲虎3.0获“年度最佳中排量奖”第三名。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