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电子

盗车贼用高科技偷车 车主需谨防干扰器

  “一个‘干扰器’,可以让周围10米内的汽车中控锁遥控信号失灵,车门无法锁上。用这种方法,西安两名盗车贼三个月内盗得20余辆汽车。”日前,西安某媒体报道,西安市公安局在侦破去年年末的多起汽车及车内物品失窃案时发现,这些盗车案件与以往犯罪分子砸破车窗或撬锁行窃方式不同。

盗车贼通过一种“电子干扰器”,使周围10米内的汽车中控门锁失灵,待车主认为车已锁好并远离后再从容实施盗窃。

  记者了解到,目前用类似“干扰器”偷盗汽车的案件在全国一些大城市频发,郑州去年也曾发生过多起类似的车辆被盗案件。那么,这些颇为车主们青睐的“电子锁”为何会在“干扰器”面前“失灵”,车主又该如何防范呢?

  记者调查:网上兜售干扰器

  “汽车遥控信号屏蔽器,有效距离为40米,工作时可以让接收机完全接收不到遥控信号,失去遥控功能。内部有电池作电力供应达八小时。”

  “遥控信号干扰器主要针对奔驰宝马凌志奥迪丰田本田大众系列等高档车。体积小,比打火机稍大一点,可直接握入手心操作,隐蔽性强。操作简单,只有一个开关,打开就处于干扰状态。”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就看到十几页的相关消息。各种兜售类似“干扰器”的商家网络店铺随处可见。随后记者通过网上电话联系上一家深圳的店主。

  “该产品主要针对奔驰、宝马、凌志、奥迪、丰田、本田及大众系列等高档车遥控锁生产,效果可靠。”电话中一位男子称,他卖的干扰器使用很简单,只要按一下按钮,当车主遥控锁门时,对着汽车按住干扰器按钮,干扰器就会发射一种电磁波,干扰遥控钥匙的电子信号,使车门无法上锁。遥控信号干扰器有大、中、小三种型号,对汽车的原装、加装遥控锁一样好使。售价根据信号强弱,以及进口或国产不同而有所不同。

  那么,郑州市场是否也有这些“干扰器”出售呢?记者随后通过一些渠道进行了解,“这种东西明显属于非法的盗窃工具,大家不会为了卖这个给自己找麻烦。”在郑州汽配市场内经营汽车用品多年的王经理告诉记者,郑州市面上目前还没有发现有汽车遥控信号干扰器和拦截器出售。

  专家指出:为何能让车“假锁”

  那么,这种汽车信号干扰器为何能让车门“假锁”呢?记者采访了某汽车服务站的技师李师傅。他告诉记者,汽车遥控干扰器其实就是一种信号屏蔽器,当车主使用遥控器关闭车门锁时,使用者利用干扰器发射电磁波,干扰遥控器发出的电子信号,使装在车上的主机不能接收到信号,而车主往往误以为车门已经锁好,待车主离开后,窃贼就可以打开车门进行盗窃。这种遥控信号干扰器其实是现在汽修行业普遍使用的电控系统检测仪被一些人“升级改造”而成的。

  “很多车主在锁车时,习惯下车走出几步后再用遥控器锁车。这个习惯就很容易给盗贼提供偷盗机会。如果盗贼就在周围,使用了干扰器,就可能拦截你的遥控器发出的锁车信号。那么虽然车主听到了汽车锁定的声音,认为车门已经锁上,但实际上汽车可能并未锁上。”李师傅如是表示。

  车主习惯:给偷车贼留机会

  为了了解车主们的实际锁车习惯。2月15日晚上6点多,记者在花园路某酒店门前的停车场进行了现场观察。半个小时内停的20台车中,有17台车的车主都是下车走出几步后才用遥控器锁车后离去,仅有3位车主在用遥控器锁好车后,又用手拉动一下车门确认已锁好才离去。

  “遥控锁车既方便又安全啊,我这车都买两年多了,一直都是这样锁的,也没什么问题啊。”

  “锁完再去拉拉车门,那多麻烦,装遥控门锁不就是图个省事、方便嘛。”

  “你看车灯已经闪了两下,这说明车门已经锁好了。”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发现,很多车主都表示出非常信赖自己的电子锁,认为遥控锁完车后就可以放心了。当记者询问他们是否听说过“汽车遥控信号干扰器“时,仅有一位本田雅阁车主表示,曾听说过遥控信号干扰器让车锁不住的事。

  从某种程度上说,正是大多数车主的这种锁车习惯,给偷车贼留下了作案的机会。为了车辆安全,李师傅建议,使用遥控车锁的车主不要怕麻烦,用遥控锁好车门后,最好再拉拉车门,确认车门已经锁牢,同时方便的话可以给爱车加把方向盘锁,以增加安全系数。此外,车主尽量为车辆购买相应的保险以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