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寻求德国代工厂 荣威550欧洲战略初现端倪


  随着欧洲版荣威550的消息曝光,近日这款新车再度成为业内讨论的焦点。今天,来自国内外媒体的消息显示,荣威550进入欧洲市场的计划又有了新进展——

  荣威550国内还未上市就要进军欧洲?

  国内某著名财经媒体援引德国当地媒体的报道说,上汽近期正在与德国著名汽车代工厂Karmann洽谈合作。在成功收购南汽,并接收名爵英国长桥工厂后,上汽的全球化战略开始全面提速,第一站就是汽车的发源地——欧洲。

  目前上汽旗下双龙品牌车型每年在西欧的年整车出口约为2.6万辆,荣威的欧洲战略则尚未公布;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上汽长桥工厂人工、物流成本相对较高且产能有限(峰值约为年产11万辆),上汽可能考虑在欧洲大陆寻找全新支撑点。

  据悉,目前Karmann公司整车代工客户包括克莱斯勒公司和大众汽车以及奔驰等品牌。工厂所在的奥斯纳布吕克市毗邻欧洲最大集装箱联接转运港不莱梅港,荣威550的KD件可方便运抵Karmann奥斯纳布吕克市工厂,组装后的整车则可通过德国发达的公路铁路网运往欧洲各国。

  伯明翰与不来梅之间交通便利


  虽然目前还没有关于代工车型的具体消息,但结合近期荣威550欧洲版本的信息,恐怕上汽将在近期重拳出击欧洲市场绝对不是空穴来风。

  荣威550是上汽收购Rover资产之后第一款自主研发的新车型。整个上汽集团对该车型都寄予厚望,行业内更是把这款新车作为检验目前上汽自主研发能力的标准。作为敲门砖的荣威750已经得到了市场认可,后续的550车型肩负着抢占市场份额的重要职责。随着荣威550在外形和配置上的逐步曝光,这款车型在安全和科技方面的配置优势非常明显。

  从动力上看,荣威550使用的Kavachi 1.8T发动机脱胎于原Rover的K4发动机,在原有基础上针对中国国情进行了升级和重新调校。从2.5V6发动机的表现来看,上汽重新调校发动机的功力毋庸担心。而同样使用Kavachi 1.8T发动机的荣威750 1.8T也将在08年3月上市,这款发动机到底表现如何届时就会水落石出。

  安全性能上550将全系标配750上现在正在使用的SCS(Slip control system),即俗称的六位一体电子安全系统(ABS+CBC+EBD+MSR+TCS+ VSC),预计荣威550将成为第一款全系标配ESP系统的车型。光这一点就为荣威550的欧洲之战加分不少。

  从目前的综合信息来看,上汽欧洲战略的关键词已经逐步清晰起来——“针对欧洲市场的设计风格”、“将在欧洲本地生产”、“主打高品质牌”。目前有消息称荣威550的欧洲款售价在1.9-2万欧元,属于同级车中的高水平,如此自信,荣威550能否同时在欧洲及国内同时取得成功?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