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交通安全 不甘当“菜鸟” 新手也爱超速

  超速、不按规定让行、占道、违法会车、无证驾驶排新手违章前五位


  交通安全

  驾龄在三年以下的驾驶员,被称为“新手”或“菜鸟”。而我们身边的“新手”和“菜鸟”越来越多。市交警总队分析报告显示,新手驾驶员最容易触犯五大类交通违法行为,其中超速行驶排在首位。

  “菜鸟”闹市飙车

  今年2月10日晚7点左右,刚拿驾照不到半年的罗小姐独自驾驶雨燕轿车,从较场口方向沿中兴路下行,欲赶回李家沱家中吃团圆饭。因为路上车少,罗小姐回家心切,轿车加大油门向前冲,结果前面出租车突然减速,罗小姐刹车不及,追尾撞上了出租车。

后来交警勘察现场发现,事故发生时,罗小姐车速超过了70公里/小时,明显超速,在事故中负主要责任。

  “是出租车先减速的,为什么我要负责?”罗小姐面对交警搞不明白。交警提醒,城区道路都有限速标志,罗小姐超速达到20%以上。见罗小姐还不相信,交警又拿出电子眼拍摄的事故现场画面,罗小姐这下才心服口服,接受了处罚。

  新手最爱超速

  从2006年开始,我市的机动车就以每天500辆以上的速度增长,新增的驾驶员也达到了500人以上,仅去年我市就新增驾驶员约19万人,加上2005年和2006年的次新手,总共约有50多万人,占全市驾驶员比例的1/4。而据市交警总队统计显示,在私家车驾驶员中,驾龄在三年以下的新手占了一半以上。

  统计显示,新手最易触犯的五类交通违法行为,包括超速行驶、未按规定让行、违法占道行驶、违法会车、无证驾驶等。这些违章行为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占新手发生交通事故的五成左右。

  交警分析,这五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高的主要原因,一是新手对道路不熟悉;二是新手喜欢“开英雄车”;三是驾驶技术还不熟练、经验不足。

  1月18日,渝宜高速公路发生车祸,两车追尾引起燃烧。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